「富田農場」の彩虹花田 Irodori Field of Farm Tomita

>> 2009年7月30日

嗚~~拍完這天後,才發現偶相機的ISO一直設在800,當時真的粉‧想‧死!


〈看到Sidney哥的D700,在ISO2000依舊細膩,真是叫人口水直流啊!〉



從這次後,也漸漸養成拍攝前檢查設定的習慣,免得還要再死一次!

畫質有點粗,各位就加減吧!

由於是跟團,佔地廣大的『富田農場』,我們只有一個半小時而已,

『彩虹花田』及『薰衣草花田』自然是我們此行最重要的目標,

導遊說:我們這團是最後一團看得到花田的,因為再過一、兩個星期,花季就過了。

我們還在車上時,導遊開始講起這富田先生的偉大,

早在1903年,富田德馬來到了北海道,在「富良野 Furano」 這兒開闢了農場,

一開始從法國引的薰衣草似乎有著水土不服的問題,但是,富田先生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



終於,在1958年後,薰衣草總算是在此落地生根了,

富田先生並致力於香精、香料的製作,

最難能可貴的是他並不藏私,對鄰近的農場也傾囊相受,才造成今日的盛況。

今天的天空並不太配合,不過,旅遊就是如此,要看開點!

話說回頭,即便薰衣草已在富良野花開遍地,不過,只主要還是花卉衍生商品生意為主,

直到1976年日本國鐵的月曆上,用了一張以『十勝峰』為拍攝背景的『富田農場』薰衣草花田,

當時農場的第二代主人富田忠雄突然發現,怎麼每天來了這麼多人勒!

從那時候起,『富田農場』成了薰衣草的代名詞,而「富良野」也成了花田之鄉,當然也成了北海道夏日的最佳景致。

更恐怖的是這花海也席捲了全世界,台灣當然也『肖』很大,包機一架架的來。

除了『薰衣草花田』,『彩虹花田』〈或叫彩色花田,我是覺得彩虹好像貼切了些〉,是富田農場最有名的花田。像是不同顏色的顏料罐傾倒下來,花田從遠方高處的小丘蔓延下來,桃紅色〈喂!你叫啥?〉、綠色〈應該是小麥穗吧!〉

、紫色〈放棄!〉

紅色〈罌粟花吧!〉

、黃色〈波斯菊!?〉、白色〈應該是滿天星吧!〉、紫色

〈薰衣草

,這我最確定。〉〈不知有沒有花卉專家的訪客可以幫忙評分一下?不知對了幾個?〉



往上走,過了『森林之舍』,是一大片的罌粟花田,此時也是火紅的綻放著。

偶老姊啦!
在罌粟花旁還有一大片的薰衣草花田,從這也可以以不同角度拍攝『彩虹花田』。

樓下這位是阮阿母啦!吼!還笑得挺燦爛的嘛!〈出國前還罵我浪費錢勒!哇哩勒!〉

爬上『森林之舍』,可以看到遠方的『十勝峰』,空氣清新,讓視野更加開闊!竟然一小時過去啦!卡緊閃人。跟老姊交待一下,她先帶偶老爸老媽慢慢走回去,我再去其他地方晃一下。〈銬!真討厭這種玩一半的,下次,我要來這呆個一整天!〉
罌粟花之舍與薰衣草  事實上我是邊走邊幹,再加上不斷的讚嘆,眼看著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了。看來我得放棄去『傳統薰衣草花田』了,轉入『白楊林道』,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右手邊的是『花人之田』,而左手邊的則是『倖之花田』。『倖之花田』也是一片薰衣草花田,跟『彩虹花田』那兒的薰衣草是不同品種的,顏色較淡。『花人之田』被『花之舍』、『溫室』、『白楊林道』及『花人之舍』所包圍,也是以帶狀的分佈來呈現,只是沒有像『彩虹花田』般奪目亮眼。
花之舍、溫室與薰衣草倖之花田花人之田
儘管以急行軍的速度,逛不到整個『富田農場』的一半,但我還是最後一個上車的,真是拍謝啦!

還好我在出國前就已經自我心理建設一番,俗話說得好,知足常樂!上車後除了拍謝外,我還挺高興的,因為我有看到‧‧『彩虹花田』!〈啊!彩虹!友子。〉〈冷~~〉

Read more...

花蓮家常菜-「四代務農」 Hua-lien Homely Food - 「Shi Dai Wu Nong」

>> 2009年7月26日


〈剛剛從東引回來,先PO一篇,再回留言啦!拍謝啦〉

自從第一次來吃過後,已經成為我每次到花蓮一定要來的餐廳,它提供的是創意的庄腳料理,食材是你我熟悉的,但是經老闆的巧手,變成了一道道令人“扒”飯不已的好吃料理。

既然是所謂的創意料理,當然有著隱密的特性,位置上當然不好找,但是你只要來吃過,相信怎樣你也會把它記住〈哈!偶年紀較大,每次還是要問一下人啦!〉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大榮里大忠路 1 號 〈記這個好像沒用〉
客服預約:0921-750866, 0936-948764

上圖取自「四代務農」網站。基本上,走台九線到「鳳林」,下高架橋後,看一下右手邊有支加油站的標誌,對面修車場旁的那一條路走進去〈很小、很黑,可是別懷疑!直直走就對了!〉,走到沒路,左轉就會看到左手邊有間三合院少一合的房舍就是了〈走到這,如果還找不到,那你眼睛可能真的很小。〉〈銬!四摳鍊轉就一間,你還看不到!〉。 

 木瓜雞湯洛神花魚野薑花雞湯桑椹魚桑椹苜蓿芽  去之前,最好打個電話先,可以的話,喇個賽,比較親切。為什麼要打電話ㄋ?一來桌數不多,二來菜不知道夠不夠?是的,由於所有的食材大都是自己栽種的,少部份像魚啦!得到市場購買。最好打個電話啦!另外,別太晚來,八點來,吃不到的。

還有一點,沒有菜單,也沒有菜名。啥!安ㄋ是要點啥芋仔蕃薯ㄚ?!出外人,吃一勒ㄚ止饑就好啊!嫌東嫌西,小心出企厚雷吻!〈你也幫幫忙,那是做壞事,好不好?〉可以說啥不吃,剩下的老闆會幫你們喬定啦!

所有的蔬菜都是種在房子四周的田裡,沒農藥,要吃多少拔多少,青A啦!有一次,我們在下雨後過來,老闆娘弄了道雞湯,喔~喔~喔~〈銬!你治勒叫春ㄛ!〉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哇哩勒!老闆娘這是什麼雞啊?這麼香!」「這是野薑花在香!」原來,現在是野薑花開花季節,而且剛好下過雨,今晚開花,明早就謝了。你們來的巧,老闆把牆邊的花摘個幾朵,幾朵丟到湯裡,幾朵放到煎魚旁,香香好開胃。
我是用炸的,不是用烤的
這兒的菜都是這樣出來的,有啥,煮啥。每次來都不太一樣。又有一次,我們想考驗一下老闆說:我們這次不想吃『藥膳豬腳』了。老闆娘只有「喔!」的一聲,就出去了。一會兒,來了到「炸排骨」,別以為這聽起來很菜市場名,吃起來就知道不簡單了。首先,醃了一天以吸取醬汁,然後再炸個八分熟,再刷上一層醬汁。安娘微!偶口水又滴下來啦!
排骨湯
不用跟著我點,因為大家來的時間都不一定,而且老闆一直在開發新菜色,所以也不用記啥好吃,反正交給老闆去搞吧!最後,大家要問價格對吧?一個人頭大概抓個三百塊吧!兩個人來,四菜一湯,六百塊。四個人來,五、六菜一湯,一千二。金公道吧!還不緊來!
P.S. 這次把我的照片擺在後頭,希望能減輕各位反胃的症頭。若還有,請去看醫生吧!

Read more...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