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台場 Odaiba,Tokyo

>> 2010年3月7日

再不寫些東西可能會被罵死,
不過最近實在是給他有點懶散啦!

好吧!來把最後一篇的日本行完成再說啦!
記得幾年前去東京,
台場(Odaiba)是個很熱的景點,
而且常常會跟有名的淺草寺(Sensoji)排在同一天的行程裡,
原因是在與淺草寺日口的雷門合照後、
以及仲見世通街(Nakamisedori)買了小吃及紀念品後,
過個馬路就可以搭水上巴士到台場去了。
不過,第一次來的可以坐看看啦!
花錢又浪費時間,
而且得在中途換船,
忘了下船的只好再坐回去了。

今天的天候很差,
天空陰陰的,
排隊上船時甚至還飄起了毛毛細雨,
果然搭船的以觀光客居多。

雖然我們都不是第一次來東京了,
但多年後回味一下還是不錯。

上岸後,
雨下得更大了,
只帶把小雨傘的我們匆匆跑到亭子下躲雨,
我架起腳架拍了雨中的彩虹大橋,
誰知記憶卡居然在這時給我出怪招,
叫我得格式化,
啥!
真是靠夭了!
一百多張照片沒了,
所以這篇只有台場的沒其他的了。整個台場其實相當大,
水上巴士的上船點就在Aqua City與DECKS交界的前方,
這又是兩座超大的綜合購物商場,
有吃有喝有買還可以看電影,
DECKS面向台場海濱公園的三層露天平台是拍攝彩虹大橋的好地方,
面海的座椅相距很遠,
擺明就是設計給熱戀情侶“喇計”的好所在。
Aqua City再過去就是日航東京飯店Nikko,
有著便利的交通與極佳的海景,
可想而知一晚的住宿費自然要價不斐。
而Aqua City後頭有顆大圓球的奇特大樓,
是有名的富士電視台,
裡頭有攝影棚,
我忘了進去參觀要不要錢了,
但我多年前曾經進去參觀過。

光是這幾棟大樓就足夠讓你耗掉一整天了,
記憶卡也得多帶幾張,
也別忘了腳架,
不來拍張彩虹大橋再回去,
保證你鬱卒一輩子。
喔~這裡也是諸多日劇的熱門拍攝景點,
鮮少看連續劇的我就讓你們自個尋寶了。

我們在DECKS晃個個把鐘頭後就搭車前往另一個購物中心了 – Palette Town,
其實從Aqua City用走的也不遠,
不一定非得坐【百合海鷗 ゆりかもめ】不可,
不過,既然買了一日卷就做給它爽吧!

步出【青海】站就是Palette Town,
也不用怕下錯站,
號稱全世界最大的大觀覽輪,
直徑有100公尺,
轉一圈要16分鐘,
既是最大,票價也是我坐過最貴的 - 900日圓。

另一個好玩的是Mega Web,
也就是豐田汽車的超大展市場,
幾乎所有豐田的車你都可以在這看到,
還能讓你免受業務人員騷擾盡情地坐到車裡把玩一番,
Chiさゃん想看的Lexus跑車也有,
由於我們都來過了,
所以看了一下IS-F就閃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台場,
我會建議你從這兒玩回去剛剛的DECKS,
因為除了上頭兩個好玩的地方,
接下來介紹的Venus Fort是個讓你有異國fu的購物商場,
在17、18世紀歐洲街景的催情攻勢下,
一不小心就會把“小朋友”遺留在這裡了。〈↑這兩位出世的人士能在Zara、Burberry及Diesel夾攻下不動如山,真是佩服、佩服!〉〈↑ 會變換天空顏色的天花板雖不算新奇,可是逛起來就是比較爽啦!〉
〈↑ 經過這餐廳,這仿古的窗、溫暖的燈火,還有一對男女,對白。。就自個兒加吧!〉
〈↑ 這。。美女。。鮮花。。牛糞。。真幸福!這樣。。應該不會被砍吧!〉
〈↑ 這兩位,一坐一趴的,叫我也粉想躺下來體會一下!〉


〈↑完全純手工畫上的要價還真的不便宜啊!〉
〈↑這牛仔褲要台幣七仟塊,嗡~嗡~我聽得都耳鳴了!〉〈↑ 哈!我喜歡這內褲!〉
三樓不大,
是這兒的美食廣場,
有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也有餐廳,
我們挑了這間賣大阪燒的,
味道嘛~
馬馬虎虎啦!
挺好看的就是了!

10 Comments:

♡♥ 小咪 ♥♡ 2010年3月7日 下午1:06  

仔細看那些衣服
都很潮呢
有幾件讓小咪很心動說
還好人沒去
不然一定又敗不少了
要學那兩個杯杯
不動如山,心如止水
很難耶~ XD

佶也 2010年3月7日 下午3:27  

花時去
手工製
相對地
不便宜

Doohan 2010年3月7日 晚上11:07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那件要價7000塊的牛仔褲時,
心裡覺得這跟我去夜市看到的哪裡不一樣了.........^.^
反而覺得那件內褲還比較何我的胃口.(我的審美眼光真的有問題嗎?)
不過我還從來沒逛過天花板會變色的展場耶.還真是鄉巴佬啊.
有空真的該多出國走走看看囉.

不過樓主真的太久沒新作品出現了啦.害我突然生活頓失重心啊.........^.^

Unknown 2010年3月15日 上午11:08  

小咪:
我猜那兩杯杯應該敗潮服敗到累了!

佶也:
貴三三ㄋ!

Doohan:
真是歹勢害你生活失去重心啦!
最近版主比較墮落啦!
找工作〈少部份〉、爬文找資料〈當然是2010年的旅遊計畫囉〉還真累ㄋ!

Zeke 2010年3月15日 晚上8:08  

也許之前去過台場,所以對於吉姆大大寫的內容以及照片,
感覺好像在做複習.
看到那間購物商場,感覺就是腿軟,
上次跟凱特逛呀逛呀,中間也停下來吃點喝點什麼的,
還是覺得粉累....
口袋不夠身還真的少去為妙,不然小朋友肯定大出走....

Unknown 2010年3月21日 凌晨1:06  

Zeke:
好好陪陪辛苦的乖媽吧!
玩ㄋ,
我會好好幫你的,
嘻~

~ 2010年3月25日 凌晨2:01  

你照片拍的好美喔!!!!
我都拍不出來~~
我想跟你借用一張照片放在網誌,到時會註明出處~
如果不行的話我再把它拿掉 謝謝:)

Unknown 2010年3月25日 下午6:10  

~:
好啊!沒問題!

匿名 2010年6月15日 晚上9:35  

恩 照片都很棒!!!!!!

想請問除了彩虹大橋之外那些照片有上腳架嗎?!(還是有神鏡加持)

謝謝回答

Unknown 2010年6月16日 凌晨12:00  

多謝啦!

除了噴泉那張外,
其他都沒上腳架,
也大多是Nikkor 85mm F1.4所拍的。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