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Le Meridian,Taipei

>> 2011年1月12日


去年十一月一日 Starwood 集團在台灣又多了一間飯店,
寒舍艾美酒店 Le Meridian,
是的,跟我在曼谷住的那間是同一系列的。《見:曼谷艾美酒店

這次趁大老闆來台 review,
幫他們安置在這間飯店,
當然囉!我也得住這兒好就近照料。
而且去年底前還有試住價5,800加一成服務費。
今天上網查一下現在的房價,
啥!
一張大床居然要14,100再加一成服務費,
吼~好加在!有先住過。

一走進台北艾美,
第一個感覺是。。。怎麼這麼多維安人員啊?
而且整個大廳顯得很空盪,
若不是有著大棵聖誕樹裝飾,
實在顯得很冷清。
右手邊是有點小的櫃檯,
討厭的是白金會員得到12樓才能 check in,
雖然感覺很尊貴,
不過當我在趕時間時,
卻不能在1樓 check in,
不夠彈性。

在大廳頂端的是動態水晶燈,
據說是與施華洛世奇合作的,
近萬顆的水晶配上會變化的LED,
時而紫、時而綠、時而黃,
加上內外層會不時地上下移動,
整個大廳的氣氛變得非常的時尚。

過了櫃台就是往房間的電梯,
第一眼看到的是牆上那蜂巢狀的藝術品,
乎疏忽密讓人直覺認為那是高低起伏所造成。
當然這也是出自名家之手啦!
是建築師豐田啟介以環保紙質製作而成的,
視覺效果一級棒!

一出電梯,
諾大的牆面有著幾堆凌亂、扭曲的銅線自牆壁穿出,
正好奇這是做什麼用的,
突然間,好現發現新大陸一樣,
原來在燈光巧妙地照射下,
不規則銅線投射的影子成了一句英文,
酷!〈猴腮雷啊!怎麼會知道那銅線該怎麼ㄠ呢?〉
這是由來自比利時的 Fred Eerdekens 所做,
而每層樓的句子都不一樣,
不過都是出自《小王子》裡的經典句子。 

同樣地,
這次也是被 upgrade 了,
是所謂的 Junior Suite 房型。

現代、前衛的設計感充斥整個房間,
按鈕多到我也搞不清哪個是控制哪個,
牆壁上掛得是絕對吸睛的攝影作品,
由英國數位攝影師 Nick Veassey 製作,
客廳掛的是X光掃描行李箱的作品,
房間的則是X光掃描蓮花的作品。

雖然不是按摩浴缸,
可是它附的沐浴用品是歐舒丹的,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浴鹽很香,
整個很加分!


整間浴室由白色大理石所構成,
浴缸旁的牆壁是整面的鏡子,
而一旁的洗臉台前也是整面的鏡子,
讓原本就恨大的浴室看起來又更大了。

TOTO 的免治馬桶,
如果沒記錯這個應該要10萬元吧!
啊~真希望家裡也有一個。

從窗戶斜斜地可以瞥見台北 101,
跨年時這裡的房價應該粉驚“輪”吧!

總共700多件的藝術品散布在飯店各處,
除了上述提到的之外,
二樓上也有不少的藝術品。


在一樓大廳的另一頭則是一條長廊,
一套套的沙發桌椅沿著整面的落地窗排列著,
中間的矮櫃讓整個空間有點隱私卻又同時擁有開闊的感覺。

「探索廚房  Latest Recipe」,
是吃早餐的地方,
請來了米其林三星主廚,
選擇之多也讓人眼花撩亂,
我點了簡單的海鮮粥,
好吃!

「北緯二十五 Latitude 25」,
以台北寒舍艾美所在的緯度命名,
我們在此尋求睡前的輕鬆,
生意之好也讓我嚇了一跳。

這次雖然住了四晚,
不過天天在外奔跑,
根本沒有好好看一下這飯店,
我想我得再找個藉口再來住一晚!

〈↑ 飯店門口停了輛藍寶堅尼,好像。。它就應該出現在這兒一樣。該不會又是小咪寄放的吧?!〉

【地理資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ree Jumper的足跡

5 Comments:

♡♥ 小咪 ♥♡ 2011年1月12日 上午9:12  

好特別的房間
時尚又高雅
看起來挺舒服的呢!
哈哈~
最後那台
小咪家的蠻牛
怎麼跑去那裡了??~@@

馬諦斯 2011年1月12日 下午6:05  

感覺好棒!我好喜歡,不過我目前住不起><

原來小咪有蠻牛!!改天記得帶我去兜風

善生 2011年1月14日 凌晨1:38  

我喜歡那白魚!:-)

Unknown 2011年1月17日 凌晨12:34  

小咪:
原來蠻牛還會飛ㄋ,
從澳門飛到台灣。

馬諦斯:
嗯~
艾美的裝潢總是很時尚。

善生:
是啊!
那白魚很搶眼,
很難不注意到它。

♡♥ 小咪 ♥♡ 2011年1月20日 下午2:02  

小咪在曼谷啊
何時去澳門了??~XDD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