筌壽司 Chuan Sushi

>> 2011年5月16日


在吃素一段時間後,
終於可以嘗點不一樣的,
選的是最近朋友剛推薦的 - 『筌壽司』,
是家小巧、溫馨的日式料理,
在市民大道與安東街口,
從市民大道往南走進安東街就可以看到了。
一進到店裡是個長吧台,
吧台後頭有個大魚缸,
放的是新進的漁獲,
在店的最裡頭還有兩張桌子,
一張兩人座的小桌子,
以及一張大不了多少的桌子,
最多五、六個人吧。

日本料理是我最喜歡的異國美食的前三名,
幾年下來吃了不少,
喜歡點些自己愛吃的,
而不是店家所提供的制式套餐,
因為不是很喜歡吃些冷盤、煮物及某些漬物等。

握壽司是我最最喜愛的,
接著是烤魚,
所以我今天請師傅幫我配一下,
六貫握壽司、來個烤魚、烤點牛肉、最後來個清湯,〈希望不會太多,XD!〉
隨我來品嚐一下吧!

〈↑ 這魚只剩頭而已,叫《馬鞭魚》,魚身常拿來做沙西米,魚頭可吃的就只有小小一塊而已。〉

首先桌上的餐盤當然也要有日本fu囉,
盤子上會放些醃蘿蔔、水薑、以及哇沙米,
喔!還點了瓶《上善如水》,
這是來自米鄉新潟的清酒,
精米步合65%,〈這是指用來釀酒的精米〈米心〉佔原本玄米的比重,越小表示研磨掉的越多,當然也越高級〉
味道是辛口,
很常見也喝過很多次了,
很順!
清酒最好是冰涼的喝,
送上的杯子最好也是冰過的,
這點『筌壽司』也注意到了,
還算不錯!

師傅先送了清淡的絲瓜當暖身, ↓
再送來碟《南蠻醋》,↓↓
酸酸甜甜的自家調的醋,
炸過的魚和著切細的蔥、紅蘿蔔絲、洋蔥挺開胃的。
第一貫上的是《鰤魚握壽司》,↓
屬於細緻綿密、入口即化的。
第二貫是《島鰺握壽司》,
台灣人稱白魽,
是稍有嚼勁的魚肉。
第三貫是《白蝦握壽司》,不用海苔做成軍艦壽司,
而是直接握成,展現師傅的手法,
只是。。。醬油有點多,
除了白蝦彈牙的感覺,
吃不出鮮甜的味道。
第四貫《海膽軍艦壽司》,
問了一下這海膽打哪兒來的?
事實上我也吃不出,
只是日本大地震後,
許多海產餐廳及日本料理店受傷嚴重,
老闆說這是俄羅斯來的。
是真是假?
吃了。。。
也不知道啦!
只知道挺新鮮的,
海苔帶出它淡淡的甜味。
〈天啊!誰來救救我的膽固醇啊?〉

第五貫《Toro握壽司》,
沒雪花般的油花分佈,
也沒有明顯的油筋,
我猜應該是尾腹部位。
還是有那入口即化的口感,
有點黏口。

第六貫《星鰻握壽司》,
夾起來時半坨飯竟掉了下來,
不知是我夾得不好?
還是握得不好?
口感出乎意外的鬆軟,
不合我的胃口。
  吃完握壽司緊接著是烤物,
先上來的是《烤紅喉》,
烤魚在日本料理應該算是最輕鬆的了,
不過鰓蓋的地方烤焦了,
有點扣分,
一旁老闆獨門醃漬過的哇沙米莖,
切成像牛蒡一般,
酸脆脆的正好解口感細緻油膩的紅喉。

接著上的是《烤牛肉串》,
串了三塊牛肉,
應該是同一個部位,
猜測是肩胛肉,
有嚼勁,
而第一塊上的沾醬是蘿蔔泥,
第二塊上的是店家自製的辣醬,
第三塊則是柚子胡椒醬,
中間夾的是山藥及蔥段,
一次三種滋味算是不錯,
指是肉塊切得大小不一,
有點扣分。

最後一道是《蛤蠣清湯》,
特別的是老闆偷加了柚子,
被我抓到,
好樣的!

最後老闆“沙必斯”了《煎魚卵》,
不過覺得煎過頭了,
外酥內也酥,
還吃起來有點像。。。。
自個兒在家弄得麥克雞塊。

這樣吃還是有點多,
下次得少顆握壽司,
煎魚卵也不用了,
免得膽固醇又飆高了。

餐後甜點當然也少不了,
今天附的是紅豆抹茶,
一般一般。
好啦!
同場加映同行點的《比目魚握壽司》,
灸燒一下,
然後灑些海鹽,
就非常好吃了。
不過比較油膩,
不適合吃太多。

另一道是 《牡丹蝦握壽司》,
通常這道是兩吃的,
蝦身做握壽司,
蝦頭則用烤的,
有些習慣塞些飯跟裡頭的蝦膏混合著吃,
有些則啥也不加,
卡直接!


一頓飯這樣吃下來要五千二,
含酒錢七百七,
實在不便宜!
會不會再來ㄋ?
下回再告訴你。

【地理資訊】
地址:台北市安東街29-1號
電話:(02)2771-1856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周一公休)

View Free Jumper的足跡 in a larger map

4 Comments:

♡♥ 小咪 ♥♡ 2011年5月16日 晚上11:42  

猶豫了老半天
真不想進來
就知道這時候看文
對自己好殘忍啊~ @@
為了解救你的膽固醇
小咪可以幫你吃喔!!~ XD

Unknown 2011年5月22日 上午9:11  

小咪:
當我一PO文的時候,
我就想到小咪一定會#%@#%,
哈~
金歹勢!

好樣的!
你都不怕膽固醇嗎?

♡♥ 小咪 ♥♡ 2011年6月7日 下午2:16  

不怕不怕!!
人家是三高
小咪是三低
目前體重加12Kg
才會到標準體重
應該還有空間幫你吃吧?!~ XDD

Unknown 2011年6月12日 凌晨12:36  

小咪:
妳的三高跟我大學聯考一樣耶,
國文得加個十七分才有低標,
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喔!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