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美食 稻香園雞肉飯 Delicacy in Suao Township – Dow Shan Yuan Chicken Rice

>> 2009年6月26日


疑~ 你放的照片好像跟主題無關ㄋ?
嗯~ ㄜ~ ㄚ~ 其實這篇是比較著重於內心戲‧‧‧ 〈ㄚ‧是真的還是假的ㄚ,看不出來溜!〉
 
如果你跟我一樣從南部出發,或從中部出發,去花蓮大概都會走「雪山隧道」,
那到台北大約正好是吃飯時間,通常我不愛在台北吃,
因為一下交流道,找個地方吃個飯,沒個個把鐘頭是出不來的,
可是,如果一路直奔雪隧,到蘇澳可以吃啥ㄋ?
哈!這次按著書上的指示,挑選了雞肉飯,
下五號國道蘇澳〈終點〉後,轉入台九線,
不過,晃過來晃過去,就是找不到「太原路」,卡好大水餃,有這麼難嗎?
好加在,書上有老闆的手機,
原來,要從彰化銀行旁的巷子彎進去啦!

一間非常不起眼的小店,店內僅有三張小桌子,〈坐四個人會很擁擠的那種〉
店外也擺了張,沒了牆,總是舒服點,
正納悶該點些什麼,老闆就說:蕃茄皮蛋,這是一定要點的啦!
啥!這兩樣可以搞在一起嗎?
ㄜ~ 好啦!老闆你自己橋一下啦!
雞肉飯三拼皮蛋蕃茄香蕉蘋果石花凍 
嗯~會寫出來,當然是好吃囉!
正當要幫老闆拍個照時,老闆跑出來說:免啊!我已經足出名啊!
哈!原來生意太好,被國稅局盯上了。

一頓粗飽後,偶又開始喇賽了,
創業唯艱,老闆說一開始一天只收入320塊錢,眼屎巄丁落來,
甚至閒到乾脆刻印章,閒著刻著,居然無師自通,
講到嘴乾,老闆熱情地掏出法寶,邊起身邊說:這甜點只給有緣人啦!
〈嗯~ 安ㄋ講,我跟很多人的很有緣耶!〉
石花凍、蘋果、還有‧‧啥!冷凍香蕉,
〈靠鱉!老闆要趕人,也不用餵這個吧!〉
ㄟ~~ 不錯ㄋ。
〈原來會喇賽也不錯ㄌ〉

告別老闆後,我們繼續前往花蓮,
天候並不好,蘇花公路開起來挺膽戰心驚的。
〈激烈操控下,改裝的支架居然給我斷掉,不過,小賓還是表現得很稱職,撐到民宿。〉

每次來花蓮,總會拐到「新城」,
這裡的海邊有著很廣的視野,很海闊天空!
即使停留個十分鐘也很棒,
好像‧‧可以在這卸下所有,然後什麼都不帶的進入花蓮。
嗯~

〈銬!內心戲在哪裡?〉
〈疑?沒有嗎?‧‧‧那就算了吧!〉

18 Comments:

vv 2009年6月28日 晚上10:46  

你的天空總是充滿著不可思議雲彩
望向遠方的你
心中想的是什麼呢?

Charvis 2009年6月29日 上午9:53  

好特別的番茄皮蛋喔! 看過Jim哥的部落格,終於了解喇賽才是王道阿! 哈!

Zeke 2009年6月29日 上午10:03  

有啦~~有內心戲...
當老闆端出冷凍香蕉的那一刻....我可以強烈感受到你內心掙扎了0.001秒
--------我是分隔線--------------
那個雞肉飯跟南部的火雞肉飯有點類似,但是不同的是南部會在白飯的表面淋上火雞油,但是這邊用的好像是鴨油,上面再用點炸油蔥酥,點綴一些綠色的醃黃瓜,吃起來很爽口.不過有點小碗,對於食量大的大概要K個3~4碗才夠吧.店內的三寶拼盤也很好吃,老闆會很貼心的幫你把大部分的骨頭剔除,肉質滑嫩不在話下,我很推這個.至於老闆的招牌-蕃茄皮蛋.這道菜吃起來會有一點點番茄特有的酸味,再搭配皮蛋獨特的味道,吃進嘴裡,只能說原來當這兩樣食材撞在一起也可以有這般的火花.
--------我也是分隔線------------
這邊用餐的環境感覺很鄉下,帶給食客們一種悠閒的感覺.不過夏天去那邊應該會蠻熱的,既然老闆賺這麼多了,趕快叫他擴店裝冷氣吧.

Doohan 2009年6月29日 上午10:47  

感覺這篇有在拖稿的嫌疑喔.
文章的內容只描述了一間稻香園雞肉飯.
雖然看起來很好吃,
但相較於之前的文章的內容略顯單薄.
是我的胃口被養大了嗎?

Unknown 2009年6月29日 下午1:54  

To vv,

嗯~這可能得講個三、四天吧!開玩笑啦!其實只是放空、發呆啦!

To Charvis,

糟糕!畢生絕學被你看破啦!

To Zeke,

你的形容真是貼切,可以看得出,你那天有用感情在吃,
相信它們在天之靈會感到欣慰的。

To Doohan,

唉呀!被你看出來啦!
不過,你胃口是有被養大了。

Unknown 2009年6月30日 下午2:11  

蕃茄皮蛋? 這樣也能拿來吃喔? 真的很特別....
不過好吃的東西好像都藏在小巷子裏, 你果真是"內行ㄟ"啦~~

Unknown 2009年7月1日 上午9:30  

襪靠!
看到第二行後...
敝人忙不迭轉身抽取五月花衛生紙兩張
想說相識20年了,吉姆終於要講內心戲
也一邊強化心理建設,準備涕泠以對
結果...
給他騙很大的啦!

不過,我沒有過到花蓮前先到新城的經驗
每次,都是要離開花蓮前ㄎㄠ過企一下
先前對我來說...
來到這裡,好像表示...假期就要結束了~嗚
趕忙在回台北前
再將花東的藍天碧海存檔

下次,我會試著進花蓮前先來這裡瞧瞧
像吉姆說的:「好像‧‧可以在這卸下所有,然後什麼都不帶的進入花蓮」
偶素素看~

Unknown 2009年7月1日 晚上9:25  

Sharlyn,

按旅遊書找到的啦!只是我比較堅持啦,沒吃到,心情就不快活啦!

人素鐵,飯素鋼,為了吃,半暝也爬去!

Sean,

騙到你,就不枉我怖局多時啦!哈~哈~哈~

但是‧‧真的都沒有嗎?

感講‧‧天地之大,都沒偶A知音嘛!

天啊!地啊!非我之所能也!

KSBC 2009年9月5日 晚上7:44  

不好意思 我們想去宜蘭玩
這位帥哥 你有建議的行程跟住宿嗎
3天2夜

Unknown 2009年9月6日 下午6:26  

宜蘭喔,我幾乎每次都是路過而已耶,
有一次是去住礁溪老爺,嗯~貴三三,覺得還好而已,不推薦。

我會建議去武陵農場,天空比希臘還藍,晚上星星多到數不完,
山上氣候約只有20度,粉舒服的呦!
問一下晚上是否有教人看星星的免費課程,寓教於樂。

第一天從台南出發,走一高接二高,再接雪隧,到宜蘭三星吃卜肉,
一路上景色宜人,別忘了下車拍張照,到武陵check in。
如果是一群人的話,可以選擇『武陵農場』的小木屋,晚上還可以到外頭泡茶打屁。

第二天去雪山登山口走走,然後再去『桃山瀑布』,享受芬多精及負離子,來回好像要四小時吧!小孩回來後應該就粉安靜了。

第三天可以去附近的福壽山農場走走,喔!別忘了到梨山用餐,高麗菜甜得像放了糖一樣,
安娘微!目肚夭了!就醬子先吧!

ksbc 2009年9月7日 晚上8:48  

挖 果然是旅遊達人 隨隨便便就有精采的行程出爐了

不過 去桃山瀑布喔 我看來回四小時的路程
我家老爺可能會拒絕去了
因為 小隻的一定不肯走完 到時賴爹賴娘
我們夫妻倆一定先在路邊暈倒了

joyhetty 2009年9月7日 晚上11:08  

比希臘還藍的天空、多到數不完的星星、享受芬多精、甜得像放了糖的高麗菜...聽得我也好想去哦...^^
你果然是"旅遊達人"。

Unknown 2009年9月8日 凌晨12:06  

ksbc:
哈!Kevin哥一定會把妳們全家背上身的!〈是他一直叫我要做球給他喔!〉
也可以考慮一下太平山啦!

joyhetty:
我發誓這些都是真的,好啦!改天我貼一張我在武陵農場的藝術照,
算是回饋鄉親啦!哈!哈!哈!

joyhetty 2009年9月8日 上午9:35  

你的武陵農場藝術照,我要看,我要看,但是...可以改成"武陵農場的風景照"嗎? 〈^_^〉

Unknown 2009年9月9日 上午9:41  

嗯‧‧
好吧!附贈一張風景照吧!

joyhetty 2009年9月24日 上午9:42  

請問版主什麼時候可以介紹"武陵農場"呢?
我好期待哦...^^

Unknown 2009年9月24日 晚上10:20  

疑~
這位小妹妹記性不錯喔!
有些事情還是忘了比較好。

哈!開玩笑的啦!
最近比較忙,也比較煩!給我一些時間吧!

joyhetty 2009年9月25日 清晨7:43  

嗯~好吧!就再給你...一天的時間。 (嘻!嘻! ^^)
希望版主自己也要加油哦!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