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子吊橋 Ladder Suspension

>> 2009年11月25日

那天接到FY的電話,一起約好出門走走,
原本要去塔塔加,不過我建議去竹山的『天梯』,
一來幾年前去走塔塔加步道的陰影還在,(那時也是跟FY,因為倒著走,差點沒掛在那。)
二來『天梯』還沒去過。

上竹山已經是第四次了,只有這一次是早上就上山了,
喜歡這兒的交通便利,喜歡這兒的登高望遠,
經過『上山閱讀』,還沒開,
順著光隨手拍了幾張,很喜歡蔚藍天空下的『閱讀』。

過了『閱讀』,循著路標就可抵達『天梯』,
只是沒想到居然這麼近。

小小的停車場竟在這星期一停了五、六輛車,
教我不禁想:那假日還得了!
買好門票,過了旋轉門,馬上就是陡峭的階梯向下,
坡度之陡叫人不敢掉以輕心。

我猜應該至少有五、六層樓階梯那麼高吧!
下了階梯,走一小段黃土路就可看到這路邊小販,
外頭停了兩輛「得利卡」,門上還貼著招客的海報,(回程時問了一下,一個人索價100圓)
原來上頭的停車場前還有路可以直下,只是路可能非常不好走。

電視正在現場轉播MLB世界大賽最後一場,洋基vs.費城人,
問了一下老闆幾比幾了,7比3,洋基領先,好!
沒多哈啦!我們繼續往前,
不久,「因為土石流,請走林間步道」的標誌導引我們走入小樹林裡,
一直到這兒都還是一路向下,看了一眼FY,
我們都新知肚明,怎麼下就怎麼上,回程應該會很硬斗才是。

啥!還有旋轉梯!?
到這兒已可瞥見下頭的『梯子吊橋』了,
沒費太多力氣走,只是暗自為待會的回頭路叫苦。

看見『梯子吊橋』腳步不經意輕快了起來,
下了旋轉梯就到了。

終於,來到『梯子吊橋』高的這一頭,
據了解,兩端高度差了20公尺,
吊橋長136公尺,有208階。

猜想沒吊橋前應該還要繼續近乎垂直地向下,再渡溪到對岸,
「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實在是很貼切的形容詞。
步上吊橋需要一點點的勇氣,
畢竟是懸在百餘公尺的峽谷上,
加上吊橋本身也是一路向下,
看起來是有幾分懾人。

我們一口氣走到了對岸,
回頭拍了一張,從這角度看。。
不知回頭時是否也能一口氣ㄋ?

走一小段後,U turn是往梯子嶺土地公廟,
而另一條則是往『玉福吊橋』的路,
我們打算到土地公廟晃一晃就回頭,
我猜我們都不敢小覷回程那一連串的爬梯吧!

(↑ 往土地公廟路上,從下往上拍『梯子吊橋』,活像隻大蜈蚣。)

(↑ 很難得拍到了FY,以前抵死不給拍的。)

(↑ FY說我體力變好了,我說是他退步了。)

(↑ 呼~終於爬上來了,慚愧的是並不是一口氣,金駭!回頭拍一下剛到的小情侶,只是日正當中,要拍得美很難ㄋ!)

回程遇上台南楠西來的鄉親,
跟他喇勒起來,趁機也休息一下,
照片的阿公已經70了,
我幫他加油了一下,
順便也幫自己打氣下!

看到我回程沒拍幾張,
聰明的就別多說啦!
不過,畢竟還是走完了。
一路走走停停、拍照總共花了2小時20分。

【地理、交通資訊】

4 Comments:

Unknown 2009年11月29日 上午9:45  

您的吊橋拍得很漂亮!

bwPingu
http://bwPingu.blogspot.com

Unknown 2009年11月29日 下午5:05  

謝謝啦!
你也粉不賴,有空多指導一下吧!

匿名 2009年12月3日 上午9:32  

應該很多老人去吼!!!上次我有跟到我爸媽ㄉ團~~他ㄇ都走這路線!!ㄏㄏ~~我有認真給它走完腿粉酸~記得好像對岸有ㄍㄉ廟是ㄅㄟ.....小A

Unknown 2009年12月3日 下午6:28  

哇~妳粉強喔!
挺硬斗的我覺得。

是啊!過天梯繼續走有條路通往位於下方的土地公廟。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