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東京“勉強”一下吧! Go “Studying” in Tokyo!

>> 2009年11月6日

很難得撐到十月還沒出國旅遊,每年總是得離家出走個幾次,
正當生活異常苦悶時,居然在MSN哈拉了多年不見的chiちゃん〈唸“cha-nn”,很難翻譯,反正名字後加一下,就會覺得粉親切啦!〉
她,好死不死地現在正在日本東京給我日本語“勉強します”〈唸“benn-kyowu-si-ma-su”,讀書的意思啦!來這也加減學一些日文,消除一些罪惡感。〉
啊好,我就醬子匆忙地訂了往日本東京的機票,來去東京給它“遊びましょう”!〈唸“aso-bi-ma-sho-wu”,七逃的意思啦!〉

既然打定主意要去,總是得做做功課,不同以往的是‧‧
這次我有“阿本仔”給我撐腰啦!
列了一下想玩的、想看的、想吃的,
靠鱉!九天好像也挺趕的ㄋ!?
算了!有多少玩多少吧!

由於即將辭去工作,一切花費也就盡量省吧!
訂了便宜的機票〈最便宜的到出發前幾天來沒後補上,只好訂個第二便宜的〉
當然便宜是有原因的,那就是下午出發啦!
不過後來想想,就算搭一早八點多的飛機,
算算時間,放完行李最快也要下午三點多了,
不差那幾個鐘頭,也省了一千多啦!

出發前在網路上爬文時,發現一個挺不賴的部落格 - 林氏璧與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裡頭有許多有關日本,尤其是東京的資訊,
這次參考了許多,真是要好好的“阿里嘎多”一下啦!

說到這而,一定要再推薦一下『Suica + N’EX』這個只有外國人可以買的套票!
出海關後記得到JR去買,得憑護照才行,一套要3,500円,
所謂的Suica卡,其實就像台灣的悠遊卡、儲值卡,
它可真是好用,裡頭的金額不只可坐JR、Metro、地鐵,也可以當現金用喔!
買的時候就幫你儲存了1,500円了,另外,有500円是保證金,
這樣一來,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就只有1,500円而已,真是便宜到爆啦!
Narita Express的車廂到chiちゃん住的池袋已經九點半了,放好了行李,
我們找了在池戴東口附近的『康竜拉麵』好好享用來日本的第一餐。
現在日本的拉麵店幾乎都要在外頭先買票,
除此外,『康竜拉麵』還提供不同麵條的硬度,
還讓你自個兒挑四種料加到拉麵裡,
不過我只認識“玉子”〈就是雞蛋啦!“半熟玉子”就是溫泉蛋啦!〉
像蔥、炸蒜片、叉燒等我就“挖咖拉奈”啦! 〈按日文:“不知道”的意思〉
但是‧‧‧這次我有王牌啦!
只能說‧‧有個“在地人”真好!

喔~喔~
喔依西呦!不過還沒超越『一蘭拉麵』在我心中的地位啦!〈見:日本 京都紅葉狩 最終曲
chiちゃん說,男生應該說うまい〈唸u-ma-i〉來表示好吃,
おいしい〈唸o-i-si-i,喔依西〉是女生用的。
嗯‧第一天就學了不少日文真好!

7 Comments:

Doohan 2009年11月12日 晚上9:28  

去日本玩真的就該體驗一下當地的生活,
能這樣去吃道地的拉麵,時在是再幸福不過啦.
去年去北海道的時候,晚上想去找間拉麵店都沒找到.
結果只能買道地的Asahi啤酒回飯店喝.........

菲比 2009年11月12日 晚上10:58  

我也愛一蘭拉麵^^
看到你照的拉麵~肚子餓了...

Unknown 2009年11月13日 凌晨12:43  

Doohan,
嗯~
去日本吃拉麵是充分且必要的,
沒吃到就好像沒去一樣。
再去一次吧!
Katie應該會舉雙手贊成,
咚咚也會更孝順喔!

菲比,
雖然『一蘭』的座位有點機車,
不過,專注的吃的確更能感受那精髓。
偶也肚子餓了,但是痛風發作了,
天啊!這是天譴嗎?

Katie 2009年11月13日 下午3:18  

多日不見
吉姆哥還是一樣英明睿智~哈哈
要去日本我一定雙手雙腳贊成,可惜doohan不愛
尤其這種季節,好想去深山裡面泡湯!
一直想去京都也一直沒能去~~~(嘆)(長長的一口氣)

Unknown 2009年11月13日 晚上10:07  

Katie,
啥~Doohan不要!?
發生蝦米代誌?有人不去?!
我來好好開導、開導他一下。

匿名 2009年12月3日 上午9:21  

是拉麵耶!!!!哇!!!我超愛吃麵ㄉ啦!! 現在都還忘不了北海到那碗現烤ㄉ叉燒拉麵~~口水快流下來ㄌ....你~~真ㄉ~好幸福ㄚㄚㄚㄚ~~史薇

Unknown 2009年12月3日 下午6:19  

Sway:
哈!幸福?好說好說。
但是拉麵是真的好好吃喔!
沒吃到就好像沒去過日本一樣,
拉麵、拉麵,我要吃拉麵啦!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