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 歐風小鎮 Europe Villa in Cingjing Farm

>> 2009年12月8日


〈↑ 從『歐風小鎮』的三樓陽台可以拍到清晨曙光照耀城堡般的民宿〉

星期一一早,我載著老爸老媽前往「清境農場」,
我已經多年沒來過清境了,老爸老媽應該更久了吧!
心想今天是非假日,沒有事先預訂住宿,
打算到那兒晃晃,跟著感覺走吧!
今天,老天爺非常賞臉的給了個大晴天,
約莫11點,抵達了清境農場,
路旁目不暇己的民宿招牌教人眼花撩亂,
上頭照片裡的“城堡”就在路邊,
高聳的尖塔、雕樑畫棟的外觀很難讓人不注意,
只是‧‧‧應該還沒營業吧! 
〈後來跟民宿老闆確認了,不過我覺得應該會趕在農曆年前吧!〉

一路上我們看過不少間民宿,
當然包括一些網路上挺有名的民宿,
有些當然過門不入就可,
有些很可惜空有絕佳的景致但卻搭個寒酸的房間,
還有不少有著富麗堂皇的外觀可是少了民宿溫馨的氛圍,
拍謝!我認為民宿之所以為民宿,缺一不可的是經營者的『特色』,
不然大飯店多的是令人噴飯的奢華,不是嗎?
啊!離題了!

去看了一下『瑪格麗特』,
順道在它的餐廳吃了點東西,
東西是‧‧不難吃啦,〈還是被我媽唸了一下“歪嘴雞”〉
倒是陽光灑在身上甚是溫暖。
〈↑ 這道菜叫「錦灑」,生菜包著剁碎的肉吃,算是雲南擺夷的特色菜之一。〉

清境民宿的密度應該是全台之冠吧!
約有2000間房間,不過到假日還是一房難求。
住過不少民宿,大概只消跟老闆哈啦幾句,
就可以判斷這是純投資的還是交朋友的,甚至是作理想的,
當然愛喇賽的我比較喜歡後者囉!

在一番比較後,我老媽覺得『歐風小鎮』給她的感覺還不錯,
就是它啦!
不過房間尚在清理,我們只好在繼續“看房子”,
這樣子的遊覽方式倒也不賴!

我們一開始往山頂的地方逛,
只是位置高的民宿似乎也很難有很棒的景觀,
一來前頭可能有另一棟民宿,
二來如果沒有房子可能也是未經整理的農地。

倒是順著『歐風小鎮』的小路,彎沿而下,
路的左手邊一棟走日式風格,另一棟走英國風的民宿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兩棟的大門口都在下頭,必須經過一段下切且陡峭的路,
陡到下去著實要些勇氣,
只是沿著小路看出去的景色太美了,
怎麼說也要探一探!
〈↑ 左手邊日本風的是『愛薰閣』,右手邊英國風的是『晨曦山莊』〉
〈↑ 『愛薰閣』有著濃濃的日本禪風,內部的陳設則混著中國味,相當地協調。〉

〈↑ 『晨曦山莊』只有四棟小木屋,分別位於再往下的兩個平台。〉

我進到『愛薰閣』探詢了一下房價,
非假日兩人房還要3400,乖~乖!
老闆是原先作傢俱業的,多年前買了這塊地,
今年初開始營業,也過著退休的生活,
只有七間房間,而且都在一樓,
二樓是老闆一家人住的。〈把景觀好的留給自己,好樣的!〉
老闆讓我看了一下房間,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老闆真的‧‧是來交朋友的。

站在屋外的庭院飽覽著群山,
沒想到開闊的視野竟是位於清境下緣的民宿。
在庭院的一旁有道小門,
一條枕木階梯往下到下面的平台,
老闆說那是隔壁『晨曦山莊』的小木屋,
每個平台各有兩間。

原本想藉機參觀一下『晨曦山莊』,
可是老闆說那老闆正在睡午覺,
可能晚一點再來比較好。〈哇哩勒!這好命!〉
不過我還是走下去看了一下,
嗯~若是能來這兒包個兩間木屋,
就在這外頭庭院烤肉、泡茶倒也別有一番風味。
〈Kevin,這兒挺適合你們三家子連誼喔!〉

在看完一些房子後,
時間也差不多了,回到『歐風小鎮』放好行李。
雖然住三樓對我老爸老媽比較不方便,
可是最後他們還是選擇住三樓,
因為從陽台可以看到的景色實在棒!
還看到了剛剛的『愛薰閣』與『晨曦山莊』。
〈↑ 『歐風小鎮』的四人房,乾淨又溫馨的陳設,陽台有著絕佳的視野。〉
〈↑ 進口的地磚,古典桌椅傢俱,用心的顏色搭配,彷彿來到歐洲一般〉

〈↑ 門口兩邊種了楓樹,正逢變色的季節,若是多些紅葉的背景,就更有歐洲的fu啦!〉

〈↑ 『歐風小鎮』溫室餐廳裡處處是花花草草,在這兒享受早餐真是莫大的享受!〉

放完行李後,
老闆推薦我們晚會可以到「魯媽媽」去吃雲南擺夷料理,
雲南擺夷料理儼然已成了清境該地的特色美食了。
原來民國五十年,
在滇緬地區作戰的國軍及其眷屬撤退來台後,
政府就將他們安置在清境一帶,
也自然而然的引進雲南當地的料理了。

由於天色尚早,
我們決定驅車前往『武嶺』,
隨著海拔高度的逐漸攀升,
車外的氣溫一路直下,
也因空氣稀薄,
自然進氣的引擎爬起坡來更是吃力,
山上的天氣果然多變,
原本有太陽卻涼爽的天氣瞬間已是雲霧裊裊。

太陽下山的速度比我猜測的還來得快,
距『武嶺』還有段路,可是太陽已逐漸沒入山的一頭,
留下的是愈加猖狂的雲海。
看!〈這不是查克蘇講的髒話!〉
那團雲有如海浪遇上岩石所激起的浪花一般!
看來抵達『武嶺』時應已經天黑了,
我們只好掉頭回去,
有幾輛車也跟著我們回頭了。

到『魯媽媽』時天色已經全暗了,
啥!這麼早吃!
以前上班時常常八點才會吃到飯,
而現在‧‧還不到六點ㄋ。

除了下圖這『包料魚』外,
另一道比較有特色的應該是『酸木瓜雞火鍋』,
我們三個人整整喝了兩鍋湯,
我媽形容說喝下湯後感覺腸道被清理過一樣,
吼!真是美食的另類表現方式!
我倒覺得酸酸的帶有點甘的雞湯很開味,
適合還不太餓的我!

〈↑ 這道『包料魚』是將魚剖開然後去炸得酥脆,上頭鋪上蔥、蒜、辣椒還有香料,吃起來有點像‧‧蔥餅。〉

飽餐一頓後,
自然要來遊客服務中心晃晃,
一來幫助消化,
二來殺時間。
非假日果然冷清許多。

回到民宿後,
碰巧遇到有拍婚紗照的來住宿,
這類的婚照package越來越多,
有些甚至還出國取景,
不過,我還是覺得「一分錢一分貨」啦!
包越多,利潤就越高啦!
你要求越多,Sales就越高興!
老闆說之前原本是沒有鐵門的,
可是後來太多人走進來拍照打擾了房客,
老闆認為這已經損害到房客的權益了,
只好做了道鐵門,
如果房客晚上要進出,也只好爬起來開門了。

我跟老闆就這樣聊了起來,
從客廳的擺飾到壁爐,
古典桌椅到進口地磚,
農地買賣、貸款、蓋民宿、經營到非常愛歐洲的老婆,〈哈!幸虧有她才有這間『歐風小鎮』!〉

再從我的部落格拉到義大利,
義大利到捷克,跟團及自助,
最後竟然扯到了明年相約到西班牙去自助,
果真是天南地北‧‧中發白啦!
啊!我爸媽在樓上還特地跑下來想說是發生什麼事。

老闆留了手機給我,
說開始收集西班牙的資料,
明年再具體來規劃一下,
好個有行動力的老闆喔!
因為太興奮〈又可以去玩了!〉
銬!我還小小失眠了一下!
鬧鐘在四點五十分準時響了,
爸媽也爬了起來,
一番梳洗後,
我們已經在陽台上喝著熱茶等待黎明的第一道曙光,
沒想到這一等竟然是兩個多小時,
原來還得一陣子太陽才會爬上對面的山頭,
哇哩勒!
不過,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

〈↑ 終於‧‧〉

〈↑ 我衝到樓下搶拍清晨道曙光照在『歐風小鎮』的模樣。湛藍的天空棒透了!〉

在順光下拍了幾張後,
我又衝回三樓,
期望可以捕捉到陽光照在對面城堡的瞬間,
只是沒想到‧‧我拍攝到更漂亮的景象,
陽光射破雲層,
兩道光線正巧落在城堡下方,
不過散射的光線已足夠將城堡籠罩在陽光裡了!

滿足的我爬進棉被裡補眠,
十點多起床後竟然外頭已經飄起了細雨。
這也太戲劇了吧!
在告別老闆後,
驅車下山,
而山下的雨勢更大!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ree Jumper的足跡

14 Comments:

♡♥ 小咪 ♥♡ 2009年12月9日 上午11:32  

清境農場的民宿
越蓋越多了
一間比一間漂亮
而且都很有型與特色
別有一番風味呢!~

dllee 2009年12月9日 下午1:11  

幾年前, 公司旅遊有去過清境,
也是住歐風小鎮, 真是是很棒唷 ^__^
看您的照片, 回味一下 :D

Jingxuan 2009年12月9日 下午2:16  

哇! 看你的圖片就好像看雜誌一樣...
清境好漂亮 無論是住宿 美食 天空...

Unknown 2009年12月9日 晚上10:06  

小咪:
對啊!
清境顯然成了台灣的建築設計展示場!

dllee:
嗯~粉不錯的民宿,
加上對的人,
一定是一輩子美好的回憶。^__^

Jingxuan:
很高興你會喜歡!

Zeke 2009年12月10日 下午2:34  

好棒!!
清境的民宿真的五花八門,要不是我一家六口不方便,我還真想每間都慢慢去嘗試咧~~
不過關於那個"看"字,為什麼要指名我咧>"<
應該是賽門哥會更適合吧...

Unknown 2009年12月10日 晚上11:51  

Zeke:
這是要點醒你的,
因為最近你留言有點小懶喔!

Charvis 2009年12月15日 晚上9:35  

陽光灑在山坡上的城堡 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吉姆哥拍的真好,有機會也要到歐風小鎮享受一下這麼美的風景.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
"西班牙自助"~~輪家可以跟嗎? ^O^~~~

Doohan 2009年12月16日 下午1:11  

哇賽,真的是好漂亮啊.
好久沒去清境了.
真該在去好好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真想去住住看這間喔,好有歐洲FU喔,沒去過歐洲只好去住一下體驗一下,
可惜手上還有之前買的旅遊卷還沒用完....>.<

Unknown 2009年12月16日 晚上9:00  

Charvis:
最近連續去了清境,
很幸運的都遇上好天氣,
有空的話是應該去走走!
至於西班牙嘛!還不曉得耶!
如果成行一定讓你參一腳啦!

Doohan:
新鮮的空氣必定讓咚咚一暝大一吋喔!

Nova 2010年1月4日 晚上8:04  

太漂亮了~我下次也要去住~

Unknown 2010年1月4日 晚上8:09  

Nova:
別再等了,就出發吧!

JudeWalk 2010年1月24日 晚上11:04  

我很喜歡咖啡座、開夜燈的那張照片
很豐富又溫暖、
有絨毛熊的張更棒耶,透光的窗簾
亮的很美

Unknown 2010年1月25日 晚上11:07  

JudeWalk:
我也很喜歡lobby的那張耶,
散發很溫暖的感覺。

Unknown 2010年6月6日 晚上7:0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