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仙境 奧地利 哈修達特 The Fairyland, Austria Hallstatt

>> 2008年11月19日

已經連續兩年以歐洲做為我年度自助旅遊的地點,2004年的義大利〈Italy〉、2005年的希臘〈Greece〉,今年〈2006〉呢?西班牙〈Spain〉?法國〈France〉?還是德國〈Germany〉?在一陣爬文後,我選擇了奧捷,奧地利〈Austria〉、捷克〈Czech〉,來做為我今年的年度旅遊大事,其中除了適逢莫札特〈Mozart〉250週年冥誕外,另一個原因是中了網路人家拍的毒,照片裡的哈修達特〈Hallstatt〉,好美!正開始玩相機的我,自然也想挑戰一下。而且此行也讓我步上單眼數位的深淵。
在此行奧捷之旅,我挑了兩個奧地利城市,維也納〈Vienna〉與哈修達特。我們在下飛機後,先在維也納閒晃,吃個中餐後便搭火車殺往哈修達特,預計在傍晚時抵達。歐洲的火車系統十分發達,我們在台灣就已經買好車票了,只是拖著大行李,換了兩次車,舟車勞累,再加上時差,吃晚飯時,眼皮已經快撐不開了。

哈修達特並不大,狹長形的座落在哈修達特湖邊。搭火車到哈修達特站下車,需搭一小段船才能抵達對岸鎮上,船班是配合火車的班次,並鹽坑山頂的咖啡店不需刻意安排。看來不起眼的小鎮,事實上是個非常popular的渡假勝地,本以為在十月的這歐洲旅遊淡季,我們應該是『包場』的才是,但訂房的過程並不順利,幾間推薦的民宿,或湖濱的民宿早被掃蕩一空了,真是見鬼了。 碼頭上的廣場早已擠滿來此度假的車子,上岸後,拖著疲憊的身軀,硬是把行李拖到Hoplinger,我們後來訂到的Apartment,Dora早已在房子裡等候我們了,阿公原本住這,但已在去年過世了,Dora並不住這兒。Dora端了四杯自釀的水果酒,要我們一口氣乾了,沒想到『阿兜仔』也流行『ㄏ乾了』,介紹完環境後,Dora就離開了,今晚整棟都是我們的耶!我們到Dora推薦的餐廳Gasthof Zauner,實在是太累了,大伙匆匆扒完就回家睡覺了。十月的哈修達特夜晚已經十分寒冷,聽說這兒到冬天就像空城了,大部份的民宿其實都是外地人在經營,所以除當地人在此過冬外,大部份都關閉了。 Hall是鹽的意思,這是個以岩鹽發達的城鎮。來這兒,當然不能不去參加一下它的『鹽坑之旅』,除了可以登高鳥瞰哈修達特湖外,還可以了解製鹽的演進過程,另外坑道裡的溜滑梯,也是相當好玩。不過,由於每梯次哈修達特湖人數的管控,得注意一下時間,每個梯次間隔約五十分種鐘,錯過了又要等一陣子。哈修達特在冰河時期,是在海平面下,海裡的鹽份慢慢的滲透到岩石裡,當冰河時期過後,海平面下降後,鹽就留在裡面了,而且地層越下所含的鹽分越高,純度高的岩鹽可以直接研磨食用。比起海鹽,岩鹽的形成歷經幾億年,所以比海鹽多了更多的礦物質,嚐起來也比較有甘味。在小鎮上可看到不少岩鹽礦,多呈玫瑰色,是因為含了豐富鐵質之故。
有著7,000年採岩鹽歷史的哈修達特,是當今最古老的鹽坑,已被列為世界遺產,時至今日也還在運行中,只是現在已不再用人力開採,而是採用注入淡水,再等鹽分自然從岩石中擴散出來,再將之抽乾製成鹽。從前的坑道在裝飾後,搖身一變,成了今日寓教於樂的觀光重點,有英文導覽,帶你走一趟時光之旅,坑道中有兩條長短不一的木製溜滑梯,長達64公尺的長滑梯,是歐洲最長的木滑梯,除了有拍照供遊客購買外,還有加設雷達測速,比比看誰滑得快。

我起了個大早,沿著湖邊的道路往北走,太陽撥開雲霧,正從對岸的山凹緩緩上升,清晨的第一道陽光射在馬克廣場的教堂上,整個哈修達特就這樣地被喚醒了,「啊!多麼漂亮的光線!」我急忙拿起相機,企圖抓住這一刻,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清晨的散步是愉悅的,少了大批觀光客的喧嚷,還這仙境它應有的寧靜。我循著天使的福音來到了一間教堂,教堂旁有著許多的墓碑,整齊的面向哈修達特湖,我想他們應該在天堂吧!

回到了碼頭的馬克廣場與其他人〈一群懶豬〉會合,一起往南走,湖邊的商店一間一間的開始忙碌的一天,在陽光的陪伴下,心是飛揚的,湖裡的天鵝,幸福悠游,任誰走在這都能感染這份愉悅的慵懶,連吸一口空氣,也能嘗到淡淡的香甜呢!我們走到了鎮的另一頭,這裡似乎就是當地人的住宅區,眼前的長桌鋪上了白色的桌巾,配上鮮黃的餐巾,硬是要與綻藍的天空一爭風采,一群人正在準備午餐,約六十人,心想這大概是整個鎮的所有居民了吧!『厚話ㄟ』老王自然不會放過這哈啦的好機會,操著破爛的英文,還是讓這群『隱士』認識了台灣人的利害。我們在路旁的Pizza店點了炸雞與pizza,卻意外的好吃!

搭乘纜車,來到了山頂,山頂上有間咖啡廳,有著絕佳的view,可惜我們從『鹽坑之旅』回來後,為了它已經打佯了,不過我們還是匆匆的上去感受這居高臨下的景象。今天似乎是他們的選舉日,在我們慢慢往回走時,我們看到了我們的鹽坑導遊正坐在湖邊的餐廳裡慶祝著,好像他們支持的候選人當選了,我們進了同一間餐廳,不過挑了戶外的座位,只因我們還看不夠這仙境,捨不得這美景,放不下這悠閒。我們胡亂的點了些吃的,點了杯酒,直到路旁的街燈亮起,催促我們得快點回家。明天我們一大早就要離開這仙境,再墜入凡間。
歡迎前往《我的相簿:2006 奧地利 哈修達特》觀賞更多也更大的照片喔!

4 Comments:

Chilly528 2008年11月24日 下午4:55  

銬~ 小弟不是操著"破爛的"英文,而是"因地制宜、因人而異"的"口語" 和 與人為善的肢體動作 加上一慣真誠的笑容在做國民外交!

p/s 我的曼谷第一篇孵出來囉~

Unknown 2008年11月28日 晚上11:40  

chilly,

我不是不回,只是我看完的反應跟那些老外一樣,......『不知所措』,but it's an honor, you know. 要另一個Sales speechless.....You are the man.

無言啊!

Jim

joyhetty 2009年9月27日 下午2:20  

每張照片都拍得很像風景名信片,(好想把照片洗出來哦!)
版主不僅是拍照專業,取景更是一流!(佩服~佩服~) 

Unknown 2009年9月28日 晚上11:19  

3Q啦!
再捧下企,我會太驕傲ㄋ。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