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京都紅葉狩 二部曲 The Hunt for Red Maple Leaves in Kyoto Episode II

>> 2008年11月28日

靈庇寺
今天是沒辦法睡懶覺的,因為要坐第一班的【嵯峨野浪漫小火車 Torokko】,從【嵯峨】到【龜岡】,然後再坐船回【嵐山】。由於嵐山是全日本賞楓人氣最高的地方,而且Torokko每班只有五個車箱,在紅葉季聽說一票難求,我們一到日本,就去位於空港JR旅遊窗口去預定了,但卻不是在這拿票,而是發給換票券,再憑此券乘坐當天到嵯峨站去換票,船票也是在嵯峨站購買就可以。

 

在【關西空港】訂票時,我們只有訂到4號車廂,不過,在坐車當天,換票時問了一下,卻意外地給我換到了5號車廂,這也是唯一有透明車頂及欄杆車體的車廂。只是原本雀躍的心情隨著火車的開動,卻盪了下來,因為寒冷的風在毫無遮蔽下,到處肆虐,真是『冷甲要扣八』,非有強健體魄,切勿輕易嘗試。從嵯峨到龜岡只有25分鐘的車程,加上嵐山這邊楓葉尚未變紅,所以我覺得這趟小火車之旅實在不怎麼樣。我倒更推薦各位去坐【太平山國家公園】的蹦蹦車,不過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搞觀光的手段。到達目的地龜岡後,須再換搭巴士才能抵達渡船口。

  

保津峽站的貍貓

嵯峨野浪漫小火車Torokko 第五車廂

保津川

在渡船口先

要填表搭船時他會用唱名的「*(^#$$%$ Lee san #%$@@..........」〈您老師勒,誰聽得有啊!Anyway,耳朵撐大點,廳到『Taiwan』跟『XX〈你的姓〉桑』,大概就不會錯啦!〉我被安排坐在第一排,隨著【保津川】而下,這兒的楓葉似乎還要再等些時候,只有零星的紅葉點綴著,一路上激流其實不多,比起【秀姑巒溪】真是一點也不刺激。我們在離【渡月橋】不遠處上岸,忽地下起雨來了,我們躲到一家烏龍麵店躲雨,也順便喝個熱湯暖暖身。雨停了,我們朝【天龍寺】慢慢散步過去。來到有名的渡月橋,可惜在少了嵐山層層疊疊的紅葉襯托下,更無當時一輪皎潔明月〈按:當時天皇在此散策,他發現他過橋,月亮也跟著過橋,所以就把它叫【渡月橋】。〉只有熙來攘往的人們,一點也不浪漫美麗。不愧是全日本人氣No.1的賞楓景點,這裡的人真的只能用.....嗯.....『爆多的啦』〈靠~~這不是成語。〉「誰規定一定要講成語ㄋㄟ」在這的每一間商店幾乎都是滿座,不建議紅葉季在這兒用餐。

 

天龍寺

天龍寺

嵐山 人力車

天龍寺

天龍寺

跟著人群自然的來到【天龍寺】,天龍寺外的楓樹,已經紅得『太超過』了,這裡楓樹比較低,所以不管怎麼拍,總會拍到人群,只能以藍天當背景啦!「ㄟ!有藝妓耶!」待來到她們身邊,我實在開不了口說要求合照,因為......怕downgrade了這難得的楓紅與藍天〈別再白目的問我為什麼了!〉除了紅似火的楓葉及所謂的還游式庭園的【曹源池】外,出了天龍寺,兩旁是高聳參天的竹林,綿密茂盛的竹林連陽光都很難照進來,陰涼得教人直打哆嗦。也讓我想起『臥虎藏龍』裡那片隨風飄逸的竹林。

天龍寺



說真的,要認真逛,嵐山一天也逛不完,更別提加拍照了。再逛完天龍寺後,我們就回飯店領取行李,然後前往【神戶】,猶記當時來日本出差時,跟同事死也不去神戶,因為當時神戶那時正歷經大地震,害怕被抓去賑災,如今想想,實在有點白癡。

 

神戶的印象,只剩下2000年那時自助旅行,我們去了【明石

海峽大橋】以及在摩賽克公園 M

osaic Park裡的燒肉店,大啖牛

天龍寺竹林

肉,那時還

年輕,四個大男生面對這『食ㄟ放題』的牛肉,當然

是吃到店園翻白眼囉!

神戶 美利堅公園東方飯店

摩賽克公園夜景

沒想到,七年後再來,這家店還在,我們又進去『放題』了一下,只是吃到店員嗤之以鼻〈啊!吃這一點,學人家放什麼題啊!〉我們只好羞愧的閃回飯店,躲到棉被裡哭泣〈以上是我瞎扯的,別在罵我丟臉了!〉

我們那時並沒有住在神戶,這次我刻意地查了一下那在【Mosaic Park】對面,那半園形的飯店 ─【神戶美利堅公園東方飯店 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 的Rate,發現它的Promotion只比一般的商務飯店差不多,當場二話不說,網路上就給它Reserve下去啦!這應該是我到日本自助旅遊住過最高級的,實在爽啊!

摩賽克公園夜景 

神戶 美利堅公園東方飯店房間神戶港口塔與神戶海洋博物館

Check in 後更好玩,我們被分配到面對【神戶港口塔 Kobe Port Tower】那一側的房

間,因為原先訂的房型已經客滿,所以幫我們upgrade到比較大的房型。老實說,看到眼前的夜景,我下巴已經垂到膝蓋了,不過,作為一個Sales應該秉持『合理的』懷疑,我就跟她嚕說

 

「我要的是『西晒』,啊不,是Sea side。我明明就是訂Sea side.....」那服務員當場蹦出

 

「你們是台灣來的嗎?」靠!這下換我愣住了,心想『喝貝英文管得應該真順才對啊〈台語Please〉!』原來她是從大陸到日本唸書,來這打工的,

 

「啊呀呀!真是有緣啊!在這還可以遇到中國人,那自己人應該互相幫一下吧!」『攀親帶故』是Sales的基本技能之一,

她帶了我們去看了Sea side的房間,嗯...... 〈還是那間好〉

 

「好吧!我也不是奧客啦!我能體會經營飯店的辛苦,我們就接受你們的upgrade吧!」『再便宜都要嫌貴』這也是Sales必備的無恥,只是大圈仔也是不好惹的,她又說

 

「還有另一個房型,只是價格會貴一點。不知道你們要不要看看,再做決定呢?」我還停留在『賺到了』的興奮中,我們已被引領到另一房型...........

 

「哇!好棒喔!....」〈扣夭!中計啦!〉我...我...居然在這哉在這小妮子手上,看來回去得再練練『不動聲色』這招。既然中招,只好拿出一疊日幣花錢消災了。〈也沒有一疊啦!就折合台幣7佰塊囉!〉

 神戶港口塔與神戶海洋博物館夜景

《敬請期待 最終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