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火稍關一勒,感恩喔! Do You Mind Behaving The Flash?

>> 2009年4月26日

從伍德廟到嶺頂的土地公廟要2.6公里
還沒拍前,心裡的標題原本是『When Benzy Meets Firebugs』這類的〈還有點壓韻ㄋ〉。可是,拍完後,只有一個『幹!』,不是因為沒拍好。

整晚的時間,居然下山時,心裡浮現的竟然是『海角七號』,阿嘉摔爛吉他的那一幕及那句有名的台詞。

今天的『梅嶺』不是生態觀賞聖地,簡直跟遊樂園沒兩樣。人類再一次,自私地掠奪其他生物在這地球的權利。

我在前幾天,就開始爬文準備,也曾驅車前往勘查,知道這一路並不易走,加上根本不知道哪裡才會有最多的螢火蟲,原本希望約五點就能抵達山頂,然後開始找拍攝地點。

約5:30〈有點晚了!〉,我才開始從『伍德廟』向上爬,目的地是2600公尺遠,位於嶺頂的『福德祠』。打算從那兒再往下走一點點,那一塊據說螢火蟲特別多。

今天適逢假日,山下的停車場已堆滿了車子,攤販也擠滿了伍德廟前的小廣場,而整座山一下子擁進了成千的人潮,遠遠的就可聽到喧嘩的吵雜聲,心想『完了!』。

可別小看這兩公里多的路,整座山其實非常的陡,三十度、甚至四十度的坡度不少,體力及心態上必須要有一定建設。沿路上,老老少少,也有不少學生團,人手一隻手電筒,還有不少小DC〈數位相機〉,大家走走停停,因為快下雨了,所以天氣非常的悶,異於山區應有的涼快。

由於太晚上山,我挑了還不到福德祠的一條叉路,走了進去,主要是想找一個有前後景,又有很多螢火蟲的地方〈除非來過,不然誰知道呢〉,真的很難,因為山勢陡峭,不是往上照,就要往下照,路上又都是人,逼得我一直往人少的地方進去,除了想說螢火蟲應會比較多外,就怕一些麻瓜亂開手電筒。

就在往內前進尋找適合的拍照地點時,一位阿嬤為了幫孫子抓螢火蟲,滑了下去,幸虧被叢生的雜草卡住,沒有大礙,我的三腳架也臨時成了救命“索”了,在一群人的合力下,阿嬤終於安全回到路面,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兩旁盡是梅子樹,掉落的梅子飄著淡淡的酸味很操的路,不少陡坡但抄艱辛換來的是無與倫比的view當螢火蟲開始出現後,不少人或坐或站,默默地欣賞這大自然的奧妙。因為光害,加上人體眼睛自然會習慣週遭的暗,其實是不太需要手電筒的,除非跟我一樣進到深手不見五指的地方。

不過,還是有不少麻瓜,沿路大開手電筒,不僅沒用紅玻璃紙減輕對螢火蟲的騷擾,還對著過往的人群照,當然,這大多是小朋友,讓我更氣的是,居然不見父母親出面機會教育。



唉!只能在此呼籲,若要前去觀賞螢火蟲,

《一》請輕聲細語,畢竟誰希望在做那檔事時,還有人在旁邊聊天、講八卦。
《二》請盡量不要開手電筒,也記得事前要多罩上幾層紅色玻璃紙〈我試了一下,一層真的不夠,還是很亮〉
《三》沒有支援B快門的數位相機就不用帶了。
《四》沒有帶三腳架的也不用拍了。每張得曝光好幾分鐘,別再耍白癡了。
《五》跟人家借單眼數位的,請先學一下,別讓閃光燈莫名其妙的閃了。〈說到這兒,當晚,有人讓閃光燈不小心閃了一下,你不要不相信,整座山頭為之一亮,不到一秒,就聽到山下傳來:『幹!你是白癡ㄛ!』〉〈說真的,我聽了是粉爽啦!〉

好吧!看一下我失敗的作品吧!

10 Comments:

匿名 2009年4月27日 中午12:15  

我這禮拜六也帶著老婆跟小孩一起去喔,
不過真的是很失敗,
那天我們五點半就爬到了觀音廟,
因為天還沒黑,我們就先點了梅子雞來吃等天黑囉.
但是咚咚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哭,
結果他竟然大便了,
四天沒大便了好死不死竟然選在這個時候給我拉出來.
更慘的是我們沒帶濕紙巾上去.
就這樣匆匆忙忙的胡亂吃一通,
就趕著下山了,剛好下山了之後天就黑了.

殘念,一隻螢火蟲都沒看到.
還好有吉姆哥的照片可以欣賞.
以表安慰

Doohan

Unknown 2009年4月27日 下午1:51  

挖賽! 好一個咚咚!真是教人大吃一“斤”。

不過,Doohan真的蠻強的呦,坡那麼陡,你老婆有沒有幹攪你啊!?

而且最近蠻會爬爬蛇的ㄡ。你不是星期五才去三地門嗎?

無論如何,這是好事,也希望大家能利用這裡來聯絡聯絡感情,相邀作陣去玩,我很樂意當照相兵。

匿名 2009年4月27日 下午5:18  

找機會來去郊外踏踏青也是不錯的啦,
也感謝吉姆哥還有賽門哥提供這些去處.
不然放假都不知道該去哪走走.
來約個健康的郊外踏青吧.

Doohan

小賽賽 2009年4月27日 下午5:21  

Jim 哥,可否告知這禮拜五的預定行程及destination呀! Sharon 跟我已躍躍欲試,迫不及待並蓄勢待發囉!
在想,這禮拜應該參加的人會粉踴躍吧!
吉姆哥加油阿!不要讓大家失望哦!


Simon

小賽賽 2009年4月27日 下午5:37  

另附建議幾項有關旅遊地點的選擇限制:
1.開車太久(>2 hrs),out
2.山路開太長(like中橫), out
3.須走太遠,out
4.要爬太高,out
5.路難走,out
6.沒有地方納涼,out
7.缺乏地方特色的美食,out
8.沒有地方瞎拼,out
9.沒有地方處理小孩大便,out

Simon

Unknown 2009年4月27日 晚上10:22  

賽門哥,這太簡單了。

先不告訴你去哪裡,不過,要帶Costco牛排〈 Choice grade〉、紅酒數瓶、法國鹽之花,剩下的要帶啥,隨便你。

星期五,清晨五點,在公司樓下等,我去載你,到時候見。

記得不見不散!就醬子!

小雪 2009年4月29日 上午11:08  

Jim哥,你就等著唱等無人吧!小賽賽無時無刻都很眷戀他家的床,在台灣還沒見他這麼早起床過?!五點??除非要趕飛機去吃他的北海道拉麵.不然喔...中午出去買茶喝時,我們會去看你還在不在囉!既然不見不散...

匿名 2009年4月29日 晚上7:43  

哎呀
jim哥你真了解doohan機車的老婆在下我~~
話說我那天光累就累翻了
實在無力幹攪我親愛的老公~~
那坡還真是陡阿~~
不過出門踏青真是愉快!^^

katie

Unknown 2009年4月29日 晚上11:44  

哈!

因為我也是爬得圈圈叉叉的,

不過,依我的了解,體貼的Doohan應該全程背著咚咚吧!〈嗯?!應該吧!?‧‧〉

〈Doohan,應該‧‧沒害到你吧‧‧‧〉

〈唉呀!希望‧‧明天還能見到Doohan‧‧〉

小賽賽 2009年4月30日 上午11:20  

這禮拜五行程:高雄縣桃園鄉藤枝,大約7:30am 出發,車程預計100mins,吃完午餐及便回家
預計參加人仕有:
里見四犬雙人組--凱特,查克,一級囉,妹,花,肥(firmed)
恩愛小夫妻組--雪倫,賽門(firmed)
幸福閤家歡組--凱娣,杜漢,咚咚(Doohan 請命中)
照相傳令兵--吉姆哥(In arranging)


Simon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