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咖啡店 George House in Tainan

>> 2009年10月15日

這是在無意間發現的一間店,
我並不喝咖啡,可是這家店騷動了我對咖啡的好奇。

老王自識是個懂咖啡的人,〈不管是不是,“機私頭”倒是買了不少。〉
有天老王一家人回台南,我就帶他們去這間坐坐,
不像Starbucks永遠高朋滿座,
這兒多了份寧靜與悠閒。

隱居在「赤坎樓」古蹟旁的巷弄裡,
巷弄路面一高一低甚是奇怪,
路中央還種起了一排的花木,
簡潔明亮的店面硬是不搭嘎地擠在一群老舊房子中,
陽光從正面兩層樓高的落地窗灑了進來,
一眼就可以清楚看到店內的裝潢。

走進這間店,沒有Starbucks濃烈的香味,
倒是有股細緻綿密的淡淡香味,
“老闆”好奇且驚訝地吐出了:歡迎光臨!
〈這麼強!一眼就看出我不喝咖啡ㄛ!〉

我們挑了樓梯下的沙發坐了下來,
翻了一下“老闆”遞上的Menu,
價格意料中的不便宜,
意外的是‧‧我們看不懂Menu,〈疑~是用泰文嗎?〉
當然不是不認識字,而是怎麼咖啡有這麼多種ㄋ?

「阿!老闆,可以介紹一下嗎?」
老闆歪了個頭想了一下,「嗯‧請問你想喝怎樣的麼咖啡ㄋ?喜歡有果香味的嗎?」
〈銬鱉!我只知葡萄酒有果香、皮革味、礦石味等,阿咖啡不就咖啡,除了苦,只聽說有比較酸或不酸的而已。〉
我們擠了個鬼臉,「老闆你再講三小‧‧朋友,解釋一下吧!」
‧‧‧‧‧‧‧‧‧‧
以上請自行體會。
咻~ 〈黑板挿飛過的聲音!〉

原來,咖啡也跟葡萄酒一樣,
即使同一咖啡產出國,
在不同的地區因為不同的風土條件,
產出的咖啡也有著不同的風味呢!
當然,為了作出區隔,就有一些評選制度了,
自然也造就了一些頂級的咖啡產區。
〈很好奇,不知道咖啡世界裡有沒有『五大堡』ㄋ?〉
跟葡萄酒不一樣的是,它比較耐放,葡萄酒大概一天就醋化掉了。

大家各自說了想品嚐的味道,
然後老闆再推薦哪一種咖啡。
我實在不喜歡咖啡,〈儘管我很喜歡它的香味,不過印象裡的咖啡,還是很苦!〉
ㄛ!有點忘了說,這裡只提供黑咖啡,
老闆推薦我點蔓越莓茶。
天啊!這‧‧真的太好喝啦!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次!

在烹煮咖啡前,老闆會讓我們先聞一下,
比較剛磨完、翻轉一回與轉兩回之後不同的香味,
我發現翻轉後的咖啡多了股焦味。
我以為是咖啡粉在與空氣接觸後產生變化導致,
不過老王認為是人的嗅覺暫留所導致。
正當我跟老王繼續喇賽之際,
只見老闆專注的神情,彷彿就像是要孵育出一幅偉大的作品!
〈↑ 這是聞香杯,讓你可以體驗不同溫度及時間香氣的變化。〉
〈↑ 啊!悠閒的午後時光,一杯咖啡,一抹陽光,ㄛ~~~我醉了!〉

沒有老闆的介紹我可能只是瞄了一下就過去了,
在窗邊木桶上的這一“條”,可是相當特殊的東東啊!
老闆露出一付非常自豪而且興奮到不自主地顫抖的樣子介紹『猴子咖啡』Kaapi Monkey,
「啥!什麼是『猴子咖啡』啊?」
〈死囝仔!〉老闆一付非常失望的樣子!
彷彿『沒吃過豬肉,也應該看過豬走路吧』!

吼~這一條原來是猴子的大便。
在印度的深山裡,挑嘴的潑猴專挑甜美的咖啡果吃,
不好吃的就咬一咬吐掉,雀屏中選的咖啡果被吞下,
經過猴子腸胃消化後排出體外,工人辛苦地撿拾,
然後再經過仔細的處理、清洗、曝曬後,
這『猴子咖啡』有著比一般咖啡更濃郁的果香。

一“煮”要價一千二,
不用杯的原因是因為濃郁的猴子咖啡至少可以煮三次喔!

GEORGE HOUSE
地址: 台南市赤崁東街巷內
營業時間:13:00~23:00
電話: 06-2229969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ree Jumper的足跡

7 Comments:

Zeke 2009年10月16日 上午11:44  

我也不喝咖啡,但是關於猴子咖啡我倒是聽過耶~~
總算感覺自己不是完全狀況外了...

VV 2009年10月17日 凌晨1:51  

原來咖啡與紅酒間
存在著如此相似的關連
風土條件
大地

版主一杯香醇地咖啡
發人深省

Unknown 2009年10月18日 凌晨12:30  

Zeke:
沒想到除了車子,你居然聽過猴子咖啡,
感動啊!

VV:
發人深省?!您言重啦!
多吃、多喝就是啦!

Jim:
我要趁機慶賀一下啦!
因為我現在在日本啦!
剛去搞了一碗拉麵,爽啦!

KSBC 2009年10月18日 下午6:44  

這家咖啡店看起來蠻不錯的
下次找朋友去~

對了 寒假計畫帶小朋友去台東
來你這裡尋寶(住宿及旅遊,美食)
竟然沒有台東的相關資料耶

不知道你有沒有建議的呢
感恩~

Unknown 2009年10月26日 下午2:12  

KSBC:
金拍謝啦!這麼晚才回,因為偶在日本玩瘋了。
對耶!我發現我都沒有台東的資料耶!
小的一定盡快補足這遺憾啦!

搜尋以往的記憶,記得
1. 鹿野高台體驗飛行傘
2. 知本泡湯
3. 台東森林公園騎單車
還不賴呦!參考、參考!

KSBC 2009年10月29日 下午3:07  

謝謝你百忙中的回覆喔
不過 等太久了啦

等待這段時間 我們決定跟我們車隊的同好去花蓮布洛灣玩囉

Unknown 2010年7月26日 凌晨2:19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