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京都紅葉狩 最終曲 The Hunt for Red Maple Leaves in Kyoto Final Episode

>> 2008年12月4日

摩賽克公園 Mosaic Park 我安排了神戶與大阪來作為『2007年關西紅葉狩』的終點,會安排神戶的主要原因是我想再去看一次【明石海峽大橋】,多年前與學弟們來到這兒,在下午6點過後,橋上的燈光開始點亮,而且會一直變換顏色,在夕陽餘輝下特別雄偉漂亮。當然,一直落拍的我們自然又錯過了,我們只得在check-in後,散步到對岸的【摩賽克公園 Mosaic Park】用餐及拍拍夜景。

不過美利堅東方飯店那漂亮的夜景已教我們忘了還有那座橋這檔事啦! 這次神戶一日遊,計劃在傍晚前到大阪。打算搭著City Loop公車到【異人館】去,而且在神戶港口塔下就有City Loop巴士站,真是方便!自然我們今天更是給他睡個飽,理由是又不用早起看楓葉。〈靠!來日本根本沒早起過好不好!〉一起床,看著對岸的摩賽克公園,藍天白雲下,比昨晚更...像假的。
風見雞館
神戶 萌黃之館 Moegi no Yakata
英國館神戶在開放為商港後,同時也成了外來文化的首衝地,而【北野Kitano】成了外國人的集中居住的地區,這些擁有異國特色的建築【異人館】在刻意保存維護下,形成今日神戶有名的觀光景點。一下車,在狹窄的街道上,馬上可以體會這邊的確與日本不同,甚至你可能會有到【天母】的錯覺。我們只有在最有名的【風見雞之館 Kazamidori no Yakata】與【萌黃之館 Moegi no Yakata】前拍拍照及散策悠閒一下,甚至連這兩間也沒進去,因為裡面的老古董實在對我們沒啥吸引力。〈因為我們本身就是老古董了,哈..哈..〉 在逛完異人館後,我們再度跳上City Loop巴士,在【元町】下車,打算在這吃個午餐,順便也趁機逛逛神戶最熱鬧的地區。
神戶 MediterrasseCity Loop Bus
在出發前,神戶這裡一直讓我很難安排,一方面我一直想住在Mosaic Park附近,加上以便宜的價格訂到美利堅公園東方飯店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教我實在很難割捨,但我又想去『日本三大名泉之一』的【有馬溫泉 Arima Onsen】,還想到【六甲山 Rokkosan】觀賞所謂的百萬夜景,不過,在最後時刻,我還是捨夜景及溫泉,而就港區。只能寄望將來再來了。

我們回飯店領了寄放的行李,搭著飯店的Shuttle bus去搭JR去【Osaka 大阪】- 一個我熟悉又好玩的城市,在1995年我就因為工作的關係被派到日本【奈良 Nara】出差幾次,每次都約兩、三個禮拜,weekend時就到處亂跑,大阪離奈良近,自然而然我就粉熟悉啦。這次帶了幾個沒來過大阪的人,當然要顯出『主場優勢』囉!

不囉唆,來大阪就是一定要吃給他個痛快啦!因為大阪號稱是日本的廚房,來到這可以不買東西,但決不能錯過美食。『安娘喂!』寫到這,肚子又咕嚕咕嚕叫了。 在大阪我們住在【天王寺站 Tennoji】『附近』的APA Hotel,的確在地圖上是很近,實際上也不遠,只是從地鐵上來要上天橋,走到對街再下天橋而已,這點路對一個常到日本自助旅遊的,實在不算什麼,不過如果再拎個二、三十公斤的行李〈有些應該不止ㄡ〉,那大家就不是那麼好商量摟!〈按!你找這什麼飯店ㄚ!ㄚ你是不會看地圖嗎?〉這時只宜智取不宜力拼,我是說『龜起來啦!以後再慢慢討回來啦!』
赤鬼章魚燒金龍拉麵大阪 法善寺橫丁
天王寺附近常有街頭藝人表演,有單打、双打、也有一整個Band,品質參差不齊,不過【Re:mind Style】雖然『遠』在對街〈you know,就是從我們飯店要上天橋,再下天橋才能到的對街。〉,卻還是被他們的歌聲吸引了過去,四個男生所屬成的樂團,演唱起來算是水準以上了,也是我們今晚覺得最棒的一組了,聽一聽整個心也隨著音樂沸騰了起來,如果可以回到年輕,我會如何從新選擇呢?流長髮、刺青、穿鼻環唱Rock?哦........『雞母皮』都起來了!我買了兩張他們的CD,還衝到便利商店買油性筆,請他們簽名,期待有一天他們也可以另一個SMAP,ㄏㄛ~~我就『卯死』了。〈想到就爽!〉 Re:mind Style街頭樂團
大家實在餓得饑腸轆轆,丟了行李就出門找吃的了,在大阪要吃就到【道頓堀 Dotonbori】去,搭了私鐵,一、兩站就到了。先來點『懷舊的』〈對我而言啦!〉【金龍拉麵】吧!這是以前先輩帶我們來吃的,記得當時要圍在吧台站著吃呢!如今得先到旁邊售票機買票,再排隊等空桌,再坐下來吃。反正日本是個愛排隊的民族,跟著排就對了。吃完拉麵,當然不能錯過大阪的【章魚燒】囉!在這裡有幾間有名的章魚燒店,各有各的擁護者,有『肚量』的大大不彷來個評比,再告訴小弟一聲。我已經差不多了,不過還是有人在『靠夭』,我決定來個甜湯做個Ending,這No.1的甜湯自然非【夫婦善哉】的紅豆湯莫屬了。別懷疑,一份就是兩碗,也別想太多,兩人就叫兩份,以此類推。不喜甜食的我也吃了一『份』,你說你要幾份呢?金龍拉麵 夫婦善哉 紅豆湯一蘭拉麵夫婦善哉
來到大阪後整個行程更是鬆散到暴,出門時幾乎都快11點了,連有名的【大阪城】也沒去〈好加在!『喝輩』早就去過了,而且還不只一次。〉整天就是逛街吃東西。這次有新發現一間拉麵店 -【一蘭拉麵】,每次經過它,外面總是大排長龍,我們找了天中午去吃,果然還是很多人。在入口處有售票機,然後快輪到你的時候呢,店員會先發給你一張單子,還有英文版的喔,你可以勾選你要的口感,辣一點、不加蔥、還是要加蛋。更變態的是,人是一格一格的坐下來吃。〈難道.......吃拉麵怕作弊.....〉 難波地下街
記得多年前,【日本橋 Niponbashi】可說是大阪的【秋葉原 Akihabara】啊,以前總愛來這兒殺價買電氣器,尤其是稍微過季的,折扣後大約都僅剩訂價的一半而已。當時最夯的應該是電話機吧!我當時買了一台,用了好幾年,後來去美國買Pana牌的電話,還啥2.4GHz的,結果沒多遠就收不到訊號了,而且又醜。07年七月時去日本,我買了一台ShaXp的,設計的挺像Wii的,一口氣買了兩台。後來同事也都去買,加一加也6台了。不過這次我們又來到這發現已大大不如從前了,失望的就走了,不曉得是因為不景氣的關係,還是整個商圈已移往他處了?
道頓堀 戎橋
來到道頓堀,你不會錯過的是【戎橋】,一旁Glico運動員的廣告招牌就是它的註冊商標,記得那時橋上一堆打扮時髦的男女在橋上,後來日本工程師有跟我說,這裡是曠男怨女相會的所在,怪不得一旁多的是Love Hotel,害我每次一來,就想看看日本的搭訕是怎麼進行的,不過總是沒啥逗留。過了戎橋,就到了【心齋橋筋】,沿著道頓堀川,有個長橢圓形的摩天輪,挺特別的,我們也上去體驗了一下,嗯~~算了,別浪費錢了。中央胖胖像彌勒佛樣的就是日本的戎神〈Ebisu 又叫惠比壽神或福神〉,標誌是一手釣竿,一手鯛魚,在這裡常可見到。
宗右衛門 長橢圓形摩天輪 神戶 元町 一蘭拉麵店 我們就在大阪靡爛的生活中,劃下2007關西紅葉狩的句點。回想過去六天,相信我們下次應該會力圖振作才不枉大老遠跑來才是。嗯~~應該......如此吧!
道頓堀飯店大阪 法善寺橫丁 不動明王 《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