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表參道 Omotesando,Japan

>> 2010年1月13日


晚餐在『牛角』酒足飯飽後, 〈『牛角』是東京有名的連鎖燒烤店〉
我們往Metro入口走,
來日本多日了漸漸習慣這裡了,
也試著去搭一些平常不太會去搭了車,
像Metro就是,
它的線不多不過比較新。 
對街的一間咖啡廳吸引了我的注意,
說不上來的莫名親切感,
原來十年前我曾造訪過,
那時還有Richard、老王與肉霖,
外頭高高的行道樹一點都不像是在東京內,
我們挑了這間打算“體驗”日本“好業”人〈有錢人〉的生活,
看了貴三三的menu,
點了最便宜的東西,〈忘了,無怪人家說:俗物無好貨!〉
呆了沒多久,
我們就閃了,大概是我們怎樣也融入不了那環境吧! 
還依晰記得那時好像有個婚禮在旁舉行。

來到日本後幾乎每天都是凌晨一兩點才睡,
不過只要行程是逛街似乎也不用太早起跟上班族擠電車啦。
起床後來到Chiさゃん家附近的一間連鎖咖啡店,
合理的價格、開放式的風格吸引不少打扮入時的客人,
因為喜歡看著身邊往來的人潮,
挑了個靠路旁的位子,
看著快速往來的人們更增添了我來度假的悠閒。

一位美眉在不遠處坐了下來,
清純的笑容讓我忍不住當起狗仔偷拍起來,
Po出來算是對讀者的一份小小犒賞吧!〈尤其那些被我的玉照荼毒的長期受害者!這帖應該有效!〉

〈↑ 這是這間店熱賣的餐點,吐司殼裡加了冰淇淋,淋上奶油,粉難抵抗啊!〉

我趁著Chiさゃん在餐廳旁逛街時拍了幾張櫥窗的照片,
心想這環境、這精美的東西,
難怪一堆人克制不了瞎拼的慾望,
好加在!我已經入定了!
〈↑ 日本人對傳統的堅持一直是很吸引我的一點。〉

在享受過悠哉的brunch後,
離傍晚還有些時間,
喔!忘了說Chiさゃん建議我走一趟傍晚的『表參道』,
她覺得入夜後的表參道更漂亮,
所以今天就是要去給它“表參”一下啦。
儘管東京捷運系統發達,
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其實不如想像中的快,
加上等車、走路的時間通常沒有個把鐘頭是起不來的。
我們先到新宿的伊勢丹百貨閒逛一下,
出來時竟已經是接近傍晚了,
在東京似乎時間一直都不夠用。
五點左右我們來到『原宿』,
漸層的天空成了畫布,
街燈、車站、往來的人群,
另一種生活似乎正要開始。
我們在無意中發現這兒剛好也有一間『牛角』燒烤店,
原本Chiさゃん已經在池袋店預約了,
不過這兒就更方便了,
因為我們可以盡情逛街而不用匆忙地趕回池袋去,
搞不好還遇上昨晚的那兩位極道鮮師,
那就無法享受美食,都在喝啦!

跟Chiさゃん約好了吃飯的時間,
我ㄋ‧就不打擾Chiさゃん的瞎拼了,
打算去拍些表參道的街景。 
我其實也沒啥想逛的,
所以就哪兒亮,哪兒去囉!

『表參道』很漂亮的是街道寬敞,
初次來的人會被兩旁高聳的行道樹嚇一跳,
因為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傳說中擁擠不堪的東京,
不過龐大的車流量搞得空氣很差,
這點也跟印象裡頭有點落差。 

我溜進一條不怎麼大的巷子,
因為一間小小的居酒屋,
隔壁的燈照得這巷子很有童話的味道,
沒想到這巷子就像哈利波特裡的那條啥都有的小巷一樣,
越往裡走越是驚喜不斷,
少了吵雜的車水馬龍,
這安靜得一點也不像是在東京內。
我不分東南西北地緩步逛了起來,
從這巷子接到那胡同,
每一間店像是在爭奇鬥豔般,
路甚至刻意地鋪成彎曲的,
應該是教人放慢腳步好好欣賞這裡吧!

到了約定的時間,
Chiさゃん剛好也到了,
搭了電梯上了三樓的『牛角』,
一開門,碳烤的味道讓我們皺起了眉頭,
不過這是早就意料到的了,
狹小的店裡早已擠滿了人,
黑色的牆壁分不清是故意塗黑還是被薰黑的,
店員在前頭帶路,
走道跟南橫差不多,
會車得躲進鄰近的喀喀角,
招呼聲跟客人聊天的聲音彼此較勁,
誰也不想輸給誰,好像輸了得罰三杯一樣,
可是或許是這氣氛讓日式燒烤成了非常有特色的日本料理。

接著當然就交給Chiさゃん點菜啦!
Chiさゃん還一道一道的解釋日文給我聽,
只是看著隔壁桌菜一道道的上,
我的腦門早就關了,
哪聽得進牛舌叫啥ㄋ?

我已經吃得非常飽了,
不過Chiさゃん說我們還有大概三分之一的東西還沒嚐到,
算了,這年紀犯不著跟自己過不去。
滿足地離開了『牛角』,
踏出電梯的瞬間,
迎面撲來的冷風教人涼快了起來,
渾身的燒烤味連自己聞起來都有點想吐,
路上行人明顯的變少了,
看了看時間,
我們再不走可能就會遇上每天最後的一波擁擠人潮,
通常是一些喝到店家打佯的,
屆時地鐵站內除了從隧道灌進來的冷風外,
還會夾雜不少酒臭味,
上車後這味道更是滿車亂串,
如果你也快喝掛了就算了,
反正你毒我我毒你,大家互相囉!
慘的是如果你還沒茫。

Chiさゃん說她也沒有直接從原宿這直接回池袋的經驗,
問了一下路人最近的地鐵入口,
有點距離,
不過正好消化一下。
也順道參觀了一下有名的『表參道之丘』,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比佛利的關係,
這Hill在日本用的挺兇的,
像是以家飾聞名的『自由之丘』。

這『表參道之丘』特別的是它整棟是從老舊的建築改裝的,
內部則像是一條盤旋的走道,
和緩的走道並不會讓人覺得吃力,
反倒是少了層層的分隔,
逛起來應該有流暢的快感吧!
〈↑ 底層地板的迷彩是由上頭投射下來的,盤旋的步道設計好像在逛一整條街一般〉
〈↑ 『表參道之丘』入口處的整片水晶燈很漂亮〉

我們差點錯過右手邊的地鐵入口,
扯得是一旁清水模的小建物是公共廁所,
天啊!
怎麼廁所也比我家漂亮ㄋ!
這地鐵口已經過了關閉的時間了,
只好在問一下路人這附近還有沒有,
幸運的是Metro就在往前不遠的對街。

今晚的表參道之行讓我很滿足,
不過讓我最最驚豔還是這間LV的店,
看裡頭的樣子應該是在改裝中,
櫥窗的LV霓虹將這入夜冷清的街道弄得很熱鬧。

11 Comments:

Doohan 2010年1月13日 上午10:46  

"Po出來算是對讀者的一份小小犒賞吧!"
心理正想,嗯,在美麗的異鄉欣賞正妹真是不錯.

可是,下一張突然又.......
〈尤其那些被我的玉照荼毒的長期受害者!〉

這排版是故意的嗎,版主自己都說被你的玉照荼毒,結果還再人家可愛妹妹下一張又擺自己的玉照,
就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先把人高高的舉起,再突然摔下來.這變化太劇烈,太刺激了啦.

♡♥ 小咪 ♥♡ 2010年1月13日 下午1:15  

吐司殼裡
加了冰淇淋跟奶油
小咪也垂涎了....

joyhetty 2010年1月14日 上午9:42  

其實……我也覺得……
從美眉直接跳到版主的畫面……
有點讓人……”措手不及”。
哈!哈!哈!

Unknown 2010年1月14日 上午10:39  

Doohan:
哈!
人嘛!終歸要回到現實的,
人生不就這樣起起浮浮的嗎?

小咪:
對啊!不喜歡甜食的我對這賣像也是非常有意見,
因為實在太消魂了。

Joyhetty:
嘻!嘻!
我只能說大家的反應挺符合我排版時的猜想。
不曉得有沒有人看美眉看到眼睛貼到螢幕去的?

辰星 2010年1月16日 下午2:22  

彷彿來到夢幻城市!
正妹很美~
異國風情景色也很美~
版主拍攝工夫更是一流!也是美^^

Unknown 2010年1月19日 上午11:05  

辰星:
謝謝!有空多來坐囉!

Nova 2010年1月19日 上午11:23  

哇~看了讓我也好想要去喔~

Katie 2010年1月21日 下午1:48  

大和拜金女裡面好像有些場景就是在這裡拍的~~
真想去朝拜一下~~

Unknown 2010年1月22日 下午2:27  

Nova:
從來沒想過表參道會這麼漂亮,
我想這世界還是有許多值得拜訪的地方吧!

Katie:
這的確是“敗“金的好所在,
傳好了就出發去瞎拼啦!

匿名 2010年2月1日 晚上11:02  

請問你的相機是??你照的照片超讚的!!我也好想買一台喔 方便告知ㄧ下嗎??

Unknown 2010年2月2日 下午2:16  

相機是Nikon D80,
兩顆鏡頭,
一顆是17-55mm F2.8,
另一顆是85mm F1.4,
都是Nikon的。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