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武陵 Re-visit Wu-ling

>> 2010年1月7日

說真格的這篇的開頭照片粉教我粉為難,
因為所有照片似乎都僅僅補捉到武陵農場的部份美,
所以我希望藉由老王一家人大號、中號、小號的笑容來表達。

大概因為我都盡po一些去玩的文章,
所以不少朋友都會問我假日可以去哪玩,
雖然這不是我當初做部落格的用意,
不過現在我去玩的時候好像多了份使命,
也不能說是負擔,
反而讓我更用點心去感受,
也算是因禍得福啦!〈嗯~這成語用起來怪怪的,不過各位應該還是可以體會吧!〉

如果你問我秋天台灣哪裡最美?
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武陵農場。
咦~為什麼ㄋ?
因為2007年的一趟旅行。

故事回到07年的12月20號, 〈要回味的可以看這裡
頭一遭去武陵農場,
那時阿圓才五個月,
所以老王一家出門還得帶著阿圓的阿嬤,
不然那晚櫻花鉤吻鮭可能會睡不著而從七家灣溪跳到飯店前抗議太吵了。
〈真是委曲阿嬤了!不過孫女醬口愛應該很高興吧!〉

那晚我們學會怎麼用星座盤來找獵戶座,
我也才知道原來北極星不是天空最亮的星星,〈天啊!這“事實”竟陪伴我三十幾年!〉
一到戶外滿天的星斗更教我們合不攏嘴。
隔天的藍天又是教我們這群去過希臘的人大吃一驚,
爬上飯店前的大石頭,
天空蔚藍得教人想要大叫。
也無意間發現武陵賓館歐式木屋前如畫一般的美麗風景,
「下次來一定要住這邊!」。

時間很快地帶我們經歷了金融風暴,
工作量也沒隨著不景氣變少,
只是人變少假變多,
每個人分配的工作量反倒變多了。
去年整年沒出國的老王搶著說他要排去武陵的行程,
不過想也知整個行程又外包到李阿貴〈喔!老王的老婆啦!〉身上了。

我們還是沒住到武陵賓館的歐式木屋,
因為‧‧種種的原因。〈銬!死老王!〉
不過我們很幸運的有了個一樣好天氣,不,是更好。

因為在路上玩得太兇了,
到武陵農場時早已天黑了。

〈↑ 老王一直提醒阿圓她曾經來過這,不過我猜她應該不記得吧!〉

待我跟老王從『桃山瀑布』回來後,
就開始忙著check out了,
富野check-out的時間比較早11:00,〈如果打算早上走完瀑布再回來沖個澡的可得抓好時間〉
匆忙地將行李丟上車後,
快沒電的老王看了這比希臘還要藍的天空還是興奮不已,
又成了一隻裝了金頂電池的兔子了,
不過他近來有體力越來越差的現象,
我以過來人的心情跟他說:要習慣,要看開!
〈↑ 阿圓真是太小隻了,活像個洋娃娃一樣。〉

李小貴趁我跟老王去走瀑布時已將這附近摸透了,
如數家珍地告訴我們哪幾棵楓葉最漂亮,
可是錯過早餐的我們只想來點止饑的,
哪管得了拍照ㄋ!
遊客中心前不少跟我們一樣前來追“楓”的人們,
還有一組外拍隊帶著美眉,
這麼好的天氣應該怎麼拍都漂亮吧!〈碰風的老王除外!〉

遊客中心前花木扶梳,
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拍照,
我當然也在這殺了不少記憶體,
每次來武陵時間總是不夠用,
總覺得應該在這群山環繞、藍天白雲下來個野餐才對,
或者泡個茶嗑個花生,
不過總是又匆忙地趕往下個目的地了。

在告別遊客中心後,
我們接著驅車前往『雪山登山口』,
我們並沒有要入山,
但那兒遼闊的視野一直讓我們念念不忘。

過了往桃山瀑布的叉路口後,
路開始變窄了,
要會車得找些稍寬的地方,
幸虧車子並不太多,
途中經過露營區幾乎要暴滿讓我們很吃驚,
沒想到有這麼多人喜歡露營,
不過想到可以在滿天星斗下睡覺就不那麼意外了,
說到這兒,我們昨晚在聽完星象解說後也是大搖大擺地就往馬路上一躺,
橋好舒服的姿勢給它爽爽地看雙子座流星雨,許願啦!
只是看到流星時驚喜都來不及,
哪來得及許願啊!
唉~難怪樂透都不會中!


雪山登山口的小木屋,
如龍一般的白雲從桃山竄出,
樓梯旁的芒草隨風搖擺,
一切是那麼和諧而自然,
卡喳一聲怎麼拍都漂亮。
難怪人家說:光線哪對,相片革彩色ㄟ!〈用台語唸卡順啦!〉

我們坐在登山木屋前,
慵懶地窩在階梯上,
溫暖的太陽照在身上,
曬得甚至讓人覺得有點熱,
只是我已經是短袖短褲了,沒得脫了。

有一團山友正好從雪山歸來,
疲憊得甚至也懶得將背包放下。
阿圓安靜地觀查這批人,
心想:這群人怎麼都怪怪的?
有位山友累得在地上躺了下來,
阿圓又更好奇地一直盯著他看,
然後跑到她媽媽那兒直問:他怎麼了?
我猜在她心理休息應該是要穿睡衣蓋著被被吧!

哇!今天的天氣真的太棒了,
在享受這周遭的美麗景緻及日光浴後,
我決定拍個Free Jumper來作個結束,
老王後來也加入了,
阿圓看著看著覺得很好玩直吵著她也要跳,
到最後連她媽媽也說要來一張,
誰教這裡實在美得太‧‧超過了ㄋ!

〈↑ 嗯~這彈性還是有差啦!算了!〉

正當我們心滿意足地打算離開時,
山屋的管理員走了出來說:你們來很久了,我讓你們進〈登山口〉去拍個照呀!
一般沒申請擅自進去可是要罰一萬多的耶,
今天算你們賺到了。
我按耐住雀躍的心情連連道謝,
腦海迅速翻滾著一張張山友前輩所拍的照片,
就是這個角度啦!
藍天、白雲、小木屋,
整個又映射到前頭的水池。
也許這輩子不會去爬雪山,
不過我已經可以想到多年後這一定會是閒聊哈啦的話題啦!

一百分的美景,
一百分的玩伴,
我們帶著百分之兩百的滿足離開了這裡,
也衷心希望這美麗的山林可以繼續的保存。

在離開雪山登山口的木屋後,
我們前往武陵賓館,
企圖尋找兩年前那熟悉的美麗。

過橋後,綠色的武陵賓館出現眼前,
不起眼的模樣挺容易教人打退堂鼓,
如果你就這樣調頭,
那你一定會怨嘆一輩子。
我們從右手邊的小徑駛了進去,
接著便豁然開朗了,
一片諾大的營地被高山所環繞,
枯黃的草地一點也不影響遊客的興緻,
有幾個家庭在這玩起球來了。

營地的四周種滿了變葉木,
在即將告別的秋天裡翻湧了起來,
也擾動旅客們的不捨的心情,
奢望時光就定格在這時刻。

上頭是我們原本打算住的歐式木屋,
只是‧‧,
算了!也許老天給我們個藉口再來一次吧!
應該會的。

老王一家人後頭的這棵紅楓非常紅,
一點也沒有黑掉,
如果印象中沒記錯的話,
兩年前好像也是它最紅,
難怪有人在它下方搭了個平台好讓人盡情地拍照。

我們沿著木屋前的步道散步著,
前頭的白色咖啡屋在這楓動季節裡,
彷彿來到了歐洲,
阿圓也興奮地跳上雪車,
眉飛色舞地說起故事來,
雖然大伙都聽不懂她在講些什麼,
可是一定都感染了她的快樂。

飄落到地面的紅葉被風吹到了角落堆積了起來,
光禿禿的樹影被斜斜的陽光拉長了,
該死的孤寂似乎也迅速地撲掩過來,
我按下了快門,
記錄著離開武陵農場前的最後美麗!

13 Comments:

IamTune 2010年1月7日 上午11:45  

去年還是沒能去武陵 (可惜..)
看完遊記後,覺得好棒唷!! 好像自己也走了一趟 :D
一開頭的老王全家福好正點唷
最後三張阿圓真是太可愛了!! ^+++^

♡♥ 小咪 ♥♡ 2010年1月7日 中午12:15  

哈哈~
這就跟小咪一樣
常PO美食相片
大家就以為
小咪一直吃吃吃哩~

Doohan 2010年1月7日 下午1:45  

哇,真是不錯的地方啊.
我的眼光真不錯啊,當初所挑的最愛的照片原來就是武陵賓館啊(哈哈,老陳賣瓜)
真的是個值得去一探究竟的地方啊.

最後阿圓在那說故事的照片真是可愛啊.

Charvis 2010年1月7日 晚上9:00  

去年年初也跟家人去了一趟武陵農場,不過真的好冷,在路上還遇到下雪
還是秋天去會好一些!真的好美阿.

Unknown 2010年1月8日 凌晨12:35  

tune:
今年還來得及呀!
老王一家子已快變成我的專屬麻豆了!

小咪:
咦~偶也一直這麼認為說!
不素喔?!哈!
我們都被誤解了!

Doohan:
咚咚也漸漸長到正好玩的年齡了,
再帶出來讓大夥快樂一下吧!(這麼說有點奇怪,不過意思就是這樣子)

Charvis:
我很幸運的都在秋天去,
不過我下次想要春天去,
應該也很棒。

小貴子 2010年1月8日 晚上10:54  

看吉姆叔這麼豐富精彩的遊記,我倆看了真是深感慚愧
老王愛拍照,老媽又不用上班,實在該寫點東西記錄一下
不過呢,我們二個文筆加起來沒有吉姆叔的一半
說真格的,以我和圓圓可愛的母女倆,以及三不五時愛搞怪的老爸
看來我們還滿適合當麻豆的拉
也增添吉姆叔的文創靈感,對吧!

小貴子 2010年1月8日 晚上11:21  

吉姆叔叔,其實我們是有預謀的
等二年後的春天再去一趟拉
武陵農場的靜與廣闊的美
怎可能1~2次就能滿足
爬雪山這擋事對你才是個美好的ending!
屆時就派圓圓和你一起上山。

圓圓的大阿姨 2010年1月8日 晚上11:51  

自從從小貴子得知吉姆學長這個網站,
就三不五時上來瀏覽我家圓圓的可愛笑臉,
有時故意拿它們當作MSN大頭照,得來雪片飛來的稱讚,
吉姆學長把天生麗質的圓圓拍的好燦爛,
現在相片多了豐富的故事,看了好感動喲!

Unknown 2010年1月9日 下午2:30  

小貴子:
哇哩勒!
妳居然可以硬柪出這麼冠冕堂皇的藉口,
算妳厲害啦!

圓圓的大阿姨:
很高興這網誌可以讓大家想看阿圓的時候可以隨時看到,
不過照片還是加上人會更有紀念的價值,
當然補上一些五四三的也很好玩!
慢慢的這竟變成這網站的驅動力了,
真是屎尿未及!
喔!拍謝!是史料未及!

Katie 2010年1月21日 下午1:52  

這篇看了真是讓人心情好~~
真是天藍楓紅人燦笑!

Unknown 2010年1月22日 下午2:34  

Katie:
若不是路途遙遠,
我真想把團聚辦在這兒。

Unknown 2010年2月4日 上午10:49  

老李:
武陵的天空,還是藍的精彩
今年未能同行,只好預約明年
這該死的12月卻是我一年最忙的時候
大家加油阿!

Unknown 2010年2月5日 下午3:52  

張董:
沒問題囉!
Anytime!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