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抵瑞士 日內瓦 The First Glance of Geneva,Switzerland

>> 2010年10月20日


瑞士之旅再不寫可能又被新的旅程壓在記憶的深層吧!

原本應該是一同搭飛機從台灣飛歐洲的,
只是去美國開會的日期一延再延,
最後只好我從美東直飛歐洲,
然後跟老王在日內瓦 Geneva 碰頭,
代價是取消原本台灣瑞士來回機票罰三千、改訂紐約 New York 來回巴黎 Paris 的機票多花一萬三千塊、多住日內瓦一晚約三千,
多花錢就算了,
從離開波士頓 Boston,
加上在飛機上與待在機場的時間,
喔~還有從巴黎等TGV與搭TGV的時間,
進到 Les Arcades 飯店沖澡後已是二十多個鐘頭後的事了,
真是#$^%@#^

Les Arcades 諾大的浴室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通常歐洲的兩星甚至三星的飯店,
不只電梯小、浴室也是僅能容身。
窗戶外飄進淡淡的煙味,
原來對面大樓下午發生一場大火,
看著燒得精光的房間,
我只想到外頭去走走、透透氣。

飯店就在火車站正對面,
也就是說,
最著名的大噴泉 Jet d`Eau 應該在飯店的後方。
下樓後發現旁邊正好是間中國餐館,
已經吃了一個多禮拜西式餐點的我,
突然懷念起台灣好吃又熱騰騰的湯麵,
看了下營業時間,
還可以先逛逛待回飯店前再來吃。

隨性的挑了一條大馬路,
往大噴泉的方向走去,
沿路上有不少商家已經開始收拾打烊了。
不知怎麼搞的,
踏上歐洲土地總會有一小段的時間。。
頭腦好像是放空一般,
或許這跟天還亮著卻一堆關門店家的奇特現象有關吧!

〈↑ 這人面獅身像顯然是女的。後頭是土耳其的烤肉串 Kebab,不過,今晚我已心有所屬了,嘻~

日內瓦算是進出瑞士的門戶之一,
另一個是蘇黎世 Zurich,
不過,來瑞士玩的人通常不會在這停留太久,
我們也不例外,
只是把這當成是長途飛行後的一個休憩站,
老王他們從蘇黎世再轉機來這,
也不過是早上八、九點左右,
打算就在這ㄦ逛上一整天,
隔天再出發前往策馬特 Zermatt 。

五月底了,
還是有些涼意,
上半身外套,
下半身短褲,
似乎跟這尷尬的天氣還挺合的。

終於瞥見了大噴泉 Jet d’Eau,
沒拍太多因為黯藍的天色下,
這噴泉並沒太突出,
不過,已經可以清楚得知道它有多高了。

說起這大噴泉的來由也是挺有意思的,
原本只是為了解決水力發電廠過於充沛的水量,
設置幫浦將過多的水抽出,
一開始並沒有像今日的這般高度,
大受遊客及居民喜愛之後,
加設了更強的噴水裝置,
現在高度可達140公尺,
老遠就可以看見,
相當的醒目。

我晃過了橋,
幾乎所有的景點都在橋的這頭,
由於明天還得跟老王他們來這,
我過橋沒多遠就又折返了。

事實上,
我在那頭還差點被偷ㄋ。
有個年輕人突然用一些東方的語言,日文啦、韓文啦、中文啦!
朝我走來,
還邊走邊跳舞、哼歌,
到身邊的時候還跟我勾肩撘背的,
用著英文問我打從那兒來,
回答後,
就開始用很鱉腳的中文開始亂講,
然後好像跳土風舞般地邀我跳了起來,
我一時不以為意也敷衍地跳了一下,
待彎下身子時,
發現他有一支手正伸往我口袋,
我當下大聲叫了「Fuck!What are you doing?」
他有點尷尬地〈好像也沒有。。。〉跑回他同伴那兒,
講了些我也聽不懂的話,
我跟他比了個中指就離開了。

在回程的路上,
雖然幸運的守住了錢包,
只是當地的地痞給了我粉不好的第一印象。
幸虧我是個健忘的人,
我隔天開始就玩得很愉快了!


喔~
忘了跟大家說。。。
飯店隔壁的中國餐館的湯麵。。。不好吃!

3 Comments:

♡♥ 小咪 ♥♡ 2010年10月20日 下午3:04  

風景真漂亮
不過也好驚險喔
似乎碰上騙子扒手了
在國外旅遊
還是要多加小心呢!~

Chilly528 2010年10月20日 晚上10:56  

現在我對日內瓦的印象就剩假日市場的好吃烤雞與終於吃到新鮮的無花果!
咦~ 滿腦子還是吃的 ^_^

Unknown 2010年10月26日 凌晨1:23  

小咪:
嗯~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類的。

Chilly:
說得也是,
印象中比較深刻的還是那不期而遇的市集。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