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32號」外傳 The Unauthorized Biography of 「Haiwan 32nd Inn」

>> 2009年7月1日

在我們抵達的當天晚上,老闆請我們去吃飯,位於市區的「王記茶舖」,這也是老闆娘弟弟的店〈天啊!生意也做太大了吧!吃也有、ㄚ住也有〉。是棟有古典與現代混合的建築,生意非常的好。160塊含一套餐及一大杯飲料,冷氣又吹免驚的,日頭赤炎炎,要是我也不想走啊!

用餐後,老闆邀我們去他家坐坐。途中,只見老闆繞來繞去,我們跟車跟得奇怪,查克蘇說:這可能是老闆每天回家,為了避免有心人士惡搞,特意安排的路徑吧!〈嗯~也有道理啦!〉

果然‧‧正心想該不會是這棟吧!?只見老闆已打了方向燈了,若不是車內昏暗,相信大伙下巴可能抵到膝蓋了。停好了車,整理了一下下巴,按奈雀躍的心情,哎呀!下車差點軟腳,強打起精神,撐住!心理告訴自己:要習慣,以後我也是住這種房子的。〈Jim,你甘未想太多?〉
外頭的小雕像都是豬豬ㄛ
阿娘微!光是院子裡的大石頭,一顆就是我一間房間大小啦!居然還有七顆ㄋ!諾大的佔地,房子大約只佔十分之一吧!只蓋一層樓,石材、水泥與原木,強調自然,簡單的線條,很合我的口味啦!綠建築的概念,內縮的整面落地窗,在引進自然光的同時,又不至於照進屋子,達到省電效果。

我是豬。
客廳落地窗外,擺著好幾百隻的豬,因為老闆跟老闆娘都屬豬啦!玄關是長條形走道,盡頭同樣擺著兼具財氣與喜氣的豬,客廳只比總統接待外賓的小了一點,歐洲宮廷式的沙發直逼中東富豪。餐廳裡整棵橫切原木的餐桌,與牆上的中國風字畫,感覺好像要吃國宴一般〈我很喜歡這樣的餐廳〉

書房內有張原木的躺椅,及一張美式沙發,沙發柔軟舒適,我坐了下來,自拍一張說:「大家把這兒當自己家一樣吧!」,講得好像我住這一樣,哈‧哈‧哈‧。書房有兩面落地窗,可以大量引進自然光,卻又不至於太熱,兩旁有流水還環繞,在這兒,怎會念得下書ㄋ?

啊!賣客氣!大家自己來!瞧!凱特笑得喜滋滋的。
老闆說房間有點亂,但還是秀了一下浴室,一進去感覺好像在叢林內,當然,水也要像在叢林內瀑布一般,由天而降啦!〈吼!這樣子,不就洗到脫皮,還不想出來!難怪還有一台電視,免得無聊。〉
有熱帶雨林味道的浴室
啊!難怪老闆每天晚上都不知道要睡哪裡,一邊是寧靜的奢華,一邊是自然的呼喚,嗯!頭家,你A艱苦,我有了解啦!

P.S. 好野人的生活真是出乎我們的想像,但在與老闆促膝長談後,發現我好像還過得還ok啦。嗯!知足常樂最重要!許多Sales可能因為工作而不得不交際應酬,也因為壓力而一夜白髮,搞壞了身體,我很能體會像老闆這樣白手起家,只是那可能是你我不願付出的巨大代價。我沒把老闆的照片PO出來,主要也是覺得現在應是他享享清福的時候了!〈不過,老闆好像閒不下來耶!〉

9 Comments:

Unknown 2009年7月6日 下午5:56  

老李:
煩請訂張高鐵票北上來把我的下巴推回去,謝謝!

Unknown 2009年7月6日 下午6:36  

小弟的下巴已在花蓮推過一次啦!現在還卡卡的。
不曉得我能不能推得回去ㄋ?

vv 2009年7月7日 凌晨12:24  

可以幫我在書房留個位子嗎?
像我這樣有氣質的人一定要在有大面窗的書房讀書
足甘心A

Zeke 2009年7月7日 上午9:00  

好樣的,千呼萬喚始出來.總算等到這篇了~~
到現在我還是處於無法說話的狀態(下巴掉在你車上了,還不快撿回來還我)....
不過後面語重心長的那番話,的確也是說到心坎裡.嗯,很少看到你寫的出這樣有意義的段落,吉姆哥,你進化了~~

Unknown 2009年7月7日 上午11:31  

最近用RAW檔拍完照片,用CANON的DPP後製處理時發現
有些照片調整白平衡後,會較接近現場顏色
也較不會因為黃光產生照片偏黃的狀況
一般若現場黃光較多,我會把色溫調到約3300-3500左右
提供參考囉!

Doohan 2009年7月8日 上午9:53  

哇賽,實在是有夠誇張啦.
民宿就覺得夠漂亮了
沒想到老闆家竟然長成這個樣子.
那以後可以直接去住老闆家嗎??
哈哈哈

Unknown 2009年7月8日 晚上9:08  

vv:
ㄜ‧‧偶企找老闆談一下先。

Zeke:
偶都進化了,該你啦!

Sean:
哈!偶比較懶啦!偶粉少動到WB,
黃光下,純白也會變黃,
我不太會去硬要還原,
畢竟那就是偶所看到的囉!

Doohan:
這問題我有問喔,
不過,老闆就笑笑帶過,
應該是不便宜吧!
偶住接近大自然的就粉爽了!

小紅帽 2009年7月23日 晚上11:19  

為何可以玩著玩著就去老闆的家裡閒晃阿?
到底是使出何種招式,逼得老闆不得不讓你得逞....
原來玩樂也是要下"功夫"的阿~

Unknown 2009年7月27日 晚上11:33  

其實,是挺意外的啦!
不知為何跟老闆就挺投緣的囉!
或是說,我粉喜歡他的民宿,
人嘛!總喜歡別人也欣賞自己所喜歡的吧!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