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休閒農場 Dakeng Leisure Farm

>> 2009年7月17日


今天賽門大大請大家吃桌子〈『辦桌』的意思啦!〉,地點就在台南縣新化鎮的「大坑休閒農場」,走南二高,接國八下新化交流道後往右,循著路標到「虎頭埤」,過了「虎頭埤」,在T字路口左轉,就是168縣道了,沿著它繼續走一段路後,「大坑休閒農場」就會在你的右手邊了。

不過,說到賽門大大為何請大家吃桌子,到現在還是一個謎啊?我本來是猜想是不是有什麼好消息要宣佈,結果也沒有。納悶歸納悶,大家還是吃得挺高興的。倒是以往每年總會辦個兩天一夜的聚會,今年因為景氣差,大家想歸想,講歸講,至今仍沒有一個譜,唉!什麼時候大家才能一起去玩呢?啊!是景氣回春啦!

約定的時間是11:30,我不到九點半就到了,想說有步道就來走走,順便拍拍照。我挑了最大的一圈,從餐廳旁的道路往上,前面花木扶疏,幾棟木屋分散其中,右手邊似乎是新落成的歐式房間,左手邊的則是常見的森林小木屋。啥!第一個岔路口這麼快到?好吧!那就往『香草區』晃晃吧!走沒多久,並沒聞到期望的芳香,倒是有好多蝴蝶正在花叢裡吸取花蜜,一接近花叢會有二三十同時飛舞,可惜少了個麻豆〈model啦!〉,不然應該是張好照片。
香草區
疑‧有條小徑,在園區的導覽圖上並沒有這條小徑,管他的,走就是啦!呼‧呼‧呼‧銬!怎麼這麼陡啊!好加在,並不長。原來這小徑接到了『觀景樓』。『觀景樓』旁有著體能訓練場。三層樓高的觀景樓,往東可以看到台南市區,往西則是看到中央山脈與南化烏山,爬上三樓後,除了遼闊的視野,陣陣的涼風則是在炎夏的最佳獎勵。
站在『觀景樓』上可以遠眺南化烏山及中央山脈
下了樓繼續往前,步道是用枕木鋪設的,和緩的步道並沒有持續多遠,過了涼亭不久,步道開始往下,往前有棵開得火紅的鳳凰木,好不旺盛,因為種植在山坡上,步道的高度正好在它開花的位置,讓我可以盡興地用標準鏡頭非常貼近地拍攝這平常只能抬頭望的鳳凰花。

再往前是『動物區』,正心想這小小園區會有啥動物時,答案就接曉了,在欄柵裡的是可愛的小白兔,旁邊還有籃綠色樹條,應該是拿來餵食的吧!我拿了一條,果然兔子一看到我接近就聚集到欄柵旁,我拿了樹條引誘它,拍了張照片。過了『動物區』,路變得更陡了,步道也變成了階梯,窄窄的階梯走起來並不舒服,而且得格外小心,之後,就回到了園區廣場。
步道雖短,可是坡度倒是很陡,一圈下來,運動量也是不少。晃著晃著,居然也過了一小時了,而東道主賽門哥‧‧‧的相好〈是賢內助啦!〉與她妹妹的小孩也到了,本來想說陪他們再逛一圈,不過,他們顯然昨日已在溪頭走到險過身,所以他們決定在廣場附近 ‧‧‧逗小雞啦!阿‧我只好到處晃晃。
小雪阿姨與她妹的小孩。啥!孩子這麼大了?
疑‧還有國樂社耶!一群應該已經做阿公阿嬤ㄟ聚在一起表演,偶就來企給他聽免錢的。ㄏ~~還不錯耶!我就在悠揚的音樂中等候一群“奧”少年〈睡到七晚八還不起床!〉
我來Solo一下哇!被抓到啦!
在這桌菜中,最有名也是最貴的就屬以下這道『烤乳豬』啦!要五千大洋,不錯吃,只是我覺得皮好像有點硬,而且比我想像中的厚了點,敢講‧?這隻已經‧‧等大人啊!
來張大合照吧!
一頓粗飽後,大伙覺得肚子越來越大,不走一下不行,所以我又陪他們走一圈。

天氣實在太熱啦!大伙不得不躲到咖啡廳裡,稍避鋒頭。唉!今年夏天應該非常難過!我已開始survey防水相機,今年就讓溯溪伴我一夏吧! 
 查克蘇與凱特看起來活像個香蕉人!

6 Comments:

Doohan 2009年7月17日 上午11:18  

哇,看到了烤乳豬
肚子又餓了起來耶.
什麼時候可以再來去吃啊?

藍芭旺 2009年7月17日 上午11:26  

先說明一下,小賽賽=number one=藍芭旺
我又回來了,以不同的面貌展現於支持我的粉絲们.
板主大大,我已推嘞,不要再每天都叫我推


藍芭旺

Zeke 2009年7月17日 下午2:50  

我推~~~~我推~~~~我推~~~~我推~~~~我推~~~~我推~~~~我推~~~~我推~~~~我推~~~~我推~~~~
推的好累喔,肚子又餓了.再來去吃烤乳豬吧~~

Unknown 2009年7月17日 晚上10:19  

Doohan & Zeke:
看了這麼多篇,你們好歹也進化一下吧!
這樣的留言有損本網站的格調。
下星期來review一下吧!

藍芭旺:
真不知對你的歸隊應該高興還是哭泣?
格下的留言的確擄獲不少粉絲的青睞,
只是這全新的藝名‧‧‧挺令人臉紅心跳的,
難道,這是你床上的乳名?
我們可以Call out給小雪求證一下嗎?

藍芭旺 2009年7月21日 上午9:59  

請勿誤解我新的化名,你們是沒聽過日本人講"number one" 嗎? 真是遜蝦!!!
其實剛開始我也是有點兒不好意思,但是念久了也蠻上口也挺溜地.好吧!大家來跟著我一起練習
number one!number one!number one!
藍芭旺!藍芭旺!藍芭旺!(please speak up and get louder, don't be embarrased and hesitate! You will get in the habit)


藍芭旺

Unknown 2009年7月23日 晚上7:59  

我有很用力喊歐!只是大大。。。。。卻龜起來勒!啊!是怎麼一回事!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