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常菜-「四代務農」 Hua-lien Homely Food - 「Shi Dai Wu Nong」

>> 2009年7月26日


〈剛剛從東引回來,先PO一篇,再回留言啦!拍謝啦〉

自從第一次來吃過後,已經成為我每次到花蓮一定要來的餐廳,它提供的是創意的庄腳料理,食材是你我熟悉的,但是經老闆的巧手,變成了一道道令人“扒”飯不已的好吃料理。

既然是所謂的創意料理,當然有著隱密的特性,位置上當然不好找,但是你只要來吃過,相信怎樣你也會把它記住〈哈!偶年紀較大,每次還是要問一下人啦!〉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大榮里大忠路 1 號 〈記這個好像沒用〉
客服預約:0921-750866, 0936-948764

上圖取自「四代務農」網站。基本上,走台九線到「鳳林」,下高架橋後,看一下右手邊有支加油站的標誌,對面修車場旁的那一條路走進去〈很小、很黑,可是別懷疑!直直走就對了!〉,走到沒路,左轉就會看到左手邊有間三合院少一合的房舍就是了〈走到這,如果還找不到,那你眼睛可能真的很小。〉〈銬!四摳鍊轉就一間,你還看不到!〉。 

 木瓜雞湯洛神花魚野薑花雞湯桑椹魚桑椹苜蓿芽  去之前,最好打個電話先,可以的話,喇個賽,比較親切。為什麼要打電話ㄋ?一來桌數不多,二來菜不知道夠不夠?是的,由於所有的食材大都是自己栽種的,少部份像魚啦!得到市場購買。最好打個電話啦!另外,別太晚來,八點來,吃不到的。

還有一點,沒有菜單,也沒有菜名。啥!安ㄋ是要點啥芋仔蕃薯ㄚ?!出外人,吃一勒ㄚ止饑就好啊!嫌東嫌西,小心出企厚雷吻!〈你也幫幫忙,那是做壞事,好不好?〉可以說啥不吃,剩下的老闆會幫你們喬定啦!

所有的蔬菜都是種在房子四周的田裡,沒農藥,要吃多少拔多少,青A啦!有一次,我們在下雨後過來,老闆娘弄了道雞湯,喔~喔~喔~〈銬!你治勒叫春ㄛ!〉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哇哩勒!老闆娘這是什麼雞啊?這麼香!」「這是野薑花在香!」原來,現在是野薑花開花季節,而且剛好下過雨,今晚開花,明早就謝了。你們來的巧,老闆把牆邊的花摘個幾朵,幾朵丟到湯裡,幾朵放到煎魚旁,香香好開胃。
我是用炸的,不是用烤的
這兒的菜都是這樣出來的,有啥,煮啥。每次來都不太一樣。又有一次,我們想考驗一下老闆說:我們這次不想吃『藥膳豬腳』了。老闆娘只有「喔!」的一聲,就出去了。一會兒,來了到「炸排骨」,別以為這聽起來很菜市場名,吃起來就知道不簡單了。首先,醃了一天以吸取醬汁,然後再炸個八分熟,再刷上一層醬汁。安娘微!偶口水又滴下來啦!
排骨湯
不用跟著我點,因為大家來的時間都不一定,而且老闆一直在開發新菜色,所以也不用記啥好吃,反正交給老闆去搞吧!最後,大家要問價格對吧?一個人頭大概抓個三百塊吧!兩個人來,四菜一湯,六百塊。四個人來,五、六菜一湯,一千二。金公道吧!還不緊來!
P.S. 這次把我的照片擺在後頭,希望能減輕各位反胃的症頭。若還有,請去看醫生吧!

9 Comments:

藍芭旺 2009年7月27日 下午1:58  

版大,
求求您帶我們去吃,嬡~~~饑餓中~~~~~



Number one

Unknown 2009年7月27日 下午2:25  

老李:
粉榮幸與閣下共同造訪四代務農
尤其對老闆那非常性格的光頭辮子公子印象深刻
有機會去東部再去光顧囉
看得我口水流不停阿.....

Unknown 2009年7月28日 凌晨12:04  

藍芭旺:
那就坐你的狗夫較快囉!

張董:
我寫這篇時,也是歷經一番天人交戰啊!

Doohan 2009年7月28日 上午11:04  

吉姆哥:
怎麼你的去每個地方都這麼讚啊,都是美食天堂啊.
不過都是讚美沒有酸辣的批評指教,感覺你是不是有收了老闆的好處啊.........^.^

還有那個像滿清頭的小孩是誰啊,怎麼眼神那麼的凶狠啊.好恐怖啊.
是不是你搶了他的食物啊.

Unknown 2009年7月29日 凌晨12:27  

Doohan:

倒也不是沒啥好挑惕的啦!
要挑當然也是有的 ,只是沒有什麼是完美的,
既是如此,那不彷只記住好的方面囉。

哈!我倒真的希望有店家要給我好處,
不過 ,很可惜沒人給耶!

小孩那個是我第一次去的時候,
那時他們正好搬回花蓮不久,
如此特異,自然在學校頗受同學排擠吧!

有機會去吃看看,就可以知道我所言是真是假囉!

匿名 2009年7月30日 下午3:13  

上次與Sharon環島時,竟與它擦肩而過,就差兩個轉彎而以.真是殘念Le-Sho,



Number One

Unknown 2009年7月30日 晚上11:10  

藍芭旺:

你怎麼沒登錄就留言ㄋ?

好久沒聽到『勒休』這一詞,好像是我們高中時候的吧!

當初座位好像也是差兩排,唉!竟造成今日無止盡的‧‧‧

算啦!算你好運遇上我啦!再摳回去吃吧!

Zeke 2009年7月31日 上午11:07  

這樣的房子外觀讓我想起小時候在阿嬤家過暑假的日子.木桌木椅,大大的爐灶,老舊又帶點"起角"(台語)的碗盤,不過倒是沒有你吃的這麼好.通常都是一大鍋的白飯,一小碟自家醃漬的醬瓜泡菜,也許一條魚,一盤炒青菜,有時會有一鍋湯.不過印象中這樣的一頓飯對我而言是很美味的.
一言以敝之,"你吃太好了".

Unknown 2009年8月3日 晚上11:25  

查克蘇:
你‧‧賣‧擱‧管‧啊!
我‧擱‧想‧要‧去‧吃‧啊!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