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莉絲莊園 Grace Garden

>> 2009年7月12日

  這篇算是復古啦!〈銬!炒冷飯就炒冷飯,講三小復古!〉〈啊!你是要不要讓我講下去啦?〉

花東縱谷的民宿一直給我很夢幻的感覺,住個幾夜就會自然地萌生來此退休的計畫。只是‧‧母沒賺、子細漢。〈疑~你什麼時候有小孩的?〉〈厚~沒講你不知,我有養幾個啦!擱有「ㄚ咄阿」ㄋ!〉〈我媽差點下巴掉下來!想說阮子奈加亂啦!〉〈啊!就「世界展望會」認養的啊〉‧‧‧ㄚ~ㄚ~ㄚ~〈烏鴉啦!〉

每年我至少會來花蓮一次,甚至更多,沒辦法啦!有夢尚水!沒代誌來這作夢也不錯。〈喂!你‧剃加多,是關葛莉絲啥代誌啊?〉〈銬!不能舖陳一下嗎?〉〈毋要緊,林北看你安怎樵過去!〉

2008年夏末,我又溜到花蓮來啦!中午下了點陣雨,真另人沮喪,勉強打起精神,尋找此次的落腳點,「葛莉絲莊園」。夢幻的地方當然粉不容易訂到,更不會在路邊,從省道拐進來,是一般的田園小路,往山的方向走,一個小路口右轉,入口自然也不是很顯眼,只是過了小屋後,停下車子〈面山〉,看著前面的景色〈就是樓下的照片啦!〉,真是呆掉了!直到老闆走來確認是房客,不是誤闖的,我才拎了行李去辦理check-in。

行走間,跟老闆喇賽,聊起天氣,老闆說:你真幸運!午後下了點雨,現在正是最漂亮的時候。〈我心想:會不會他對每個人都這麼說啊!有太陽就誇藍天,下雨就說親像仙境!銬!我是Salesㄋ!這種銬話,我講多啦!〉但是,是真的不錯啦!也顧不得老闆在大廳等候,我就把它當做阮叨,大大方方給它拍了起來!〈厚~金正未歹!頭家有一半算無講白賊啦!〉

總算辦好了“妾客印”〈check-in啦!〉,老闆還是很和氣的帶領我到房間,順便講解一下環境及使用方法。它的馬桶刻意的把它隔離出來成一間小的,主要是因為這樣可以比較不受干擾,而且不用等臭味散去在淋浴或泡澡,揪甘心Aㄋ!

另外,在淋浴間還有蒸氣口,可以當蒸氣房用,還有香包可以放在蒸氣口,可以將香味灌入體內任督二脈〈這我黑白講A,秤菜聽聽就好!〉。我覺得家裡如果要裝的話,蒸氣這個還蠻實用的,按摩浴缸就不推薦啦!〈我家兩樣都沒啦!〉除了床之外,還有個小客廳,及一個小陽台,只是真的有點小,可惜了點!

晚餐當然是到「四代務農」囉!〈改天一定要好好介紹這間腰瘦好吃的餐廳,沒有menu,一切都是看當天有何食材而定,而食材常是後面田裡、牆邊現採的,‧‧〉〈疑!你好像講粉久了ㄋ?〉〈好啦!改天再寫。〉

我途中隨性地找了間酒店,買了瓶紅酒,打算在花蓮給它茫茫到深更。在這溫馨的小客廳小酌了起來〈可惜少了卡拉ok!〉。呸!奈A這澀,好吧!讓它醒一下吧!偶來去泡澡先〈金讚!安怎泡,就不勞您費心啦!〉。過了一小時,那瓶紅酒還是一覺不醒。唉!罷了!以後還是從自己家的酒櫃帶一支比較保險!

「哇!What a wonderful day!」真是lucky,是個大好的天氣,住一夜,看到截然不同的兩種風情,算賺到了!

嗯~我也覺得下雨的「葛莉絲莊園」比較漂亮,或是說多了份‧‧ 濕意。〈是‘詩’意啦!是在寫三碗稞啦!〉

在台南,雖然豔陽高照,天空總是灰濛濛的,而花蓮的天空總是晶瑩剔透,有著不輸希臘的藍天,難怪老闆Peter要從台北搬到這。老闆渡假來花蓮玩,結果就愛上這裡了,委託朋友找了這塊地,與老婆Grace一起搬來這,在壽豐山山腳下蓋了棟房子,希望整天與一片綠地、湖泊相處在一起。〈我也要啦!〉
這是老闆啦!啥!是一隻貓?!〈沒有啦!是後面那位歐吉桑〉與老闆Peter在樹蔭下喇賽
嗯~~

在這兒發呆,一個人,一顆大樹,

在這兒閒聊,兩個人,說天、說地,

在這兒玩耍,三個人,嗯‧‧蓋歹樵,

〈喂!你又再寫啥?詞窮了是吧?!國文考不到低標的傢伙,去多看看書吧!〉〈好啦!下次帶本書去‧‧‧樹下當枕頭。〉〈#$%^$%,‘撿角’啦你!〉
這不是偶馬子!

12 Comments:

匿名 2009年7月13日 下午5:35  

蓮花和黑貓拍得很有fu

有點擔心你再這樣自言自語下去會不會有點錯亂,應該找人與你一起共享這些美景吧!

Samantha

Unknown 2009年7月13日 下午6:22  

哇!是『莎姐』耶!妳不演「慾望城市」了喔?
蓮花是盲拍的,就是站在池邊,把相機伸下去,感覺一下位置就『喀喳』,還差點跌到池子裡。
原本是要拍黑貓與藍天的,沒想到老闆活生生插進來,哈!開玩笑的啦!

偶本來就腦袋錯亂啦!所以才會在這業界呆這麼久。哈!哈!哈!

Doohan 2009年7月14日 下午2:05  

怎麼都是花蓮這麼遠的地方啊
沒有西岸或是台東的嗎?
想到要開車到花蓮就很頭痛耶

Unknown 2009年7月14日 下午3:31  

我也跟版主一樣去過葛莉絲莊園耶!
只不過我去的那時候剛好是颱風天, 這種景象版主一定沒拍過, 哈哈!
颱風天去花蓮真的是驚天動地, 平時在新聞上會看到記者拍遊客在七星潭觀浪的鏡頭.
坐在電視機旁的我都會心想, 怎麼會有這麼多白目的遊客.
沒想到, 那次自己也是白目的一個, 哈哈!
葛莉絲莊園好像要蓋villa, 希望Jim老大蓋好後再去拍好看的照片讓我們"聞香"一下囉!

Unknown 2009年7月15日 上午9:37  

Doohan:
偶覺得開車去還好,開回來比較頭痛,因為不想回來。

Sharlyn:
哇‧‧颱風天,聽到就很興奮。
嗯‧‧我已經把它列入我的To-do List裡了!
我去年去,葛莉絲莊園已經快完成第二期的工程了,
不過,看起來跟一期蠻像的。
如果是Villa的話,倒是可以去瞧瞧囉!

KSBC 2009年7月17日 下午6:54  

很久以前就想去葛莉絲莊園住住
看到你的照片後更想去了啦 不過 聽說不好訂房 尤其 又拖了兩隻牛

不過 我對相片中的妙齡女郎很好奇喔~呵呵

那天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 讓我不至於跟我ㄤ失聯
也謝謝你特地打電話來關心喔 感恩~~~~~

KSBC 2009年7月17日 下午6:55  

好一陣子沒來 我的排行榜已經快被迎頭趕上了啦

Unknown 2009年7月17日 晚上10:24  

KSBC:
快去吧!
據樓上Sharlyn大大說,葛莉絲要蓋villa啦!
可以去瞧瞧啦!

照片的妙齡女郎是‧‧‧別人家的啦!嗚~~

Zeke 2009年7月21日 上午9:54  

喔~~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葛莉絲莊園啊.從照片中看起來真的有仙境般的美感.
不過這種美美的民宿大概都跟我無緣吧,每次出門都要拖著那傳說中的里見四犬.有民宿願意收留我就已經阿彌佗佛了~.~

Unknown 2009年7月23日 晚上7:37  

Zeke:
教你一招,那就是‧‧‧各位觀眾‧‧‧四“隻“人 (里見四犬)!

小紅帽 2009年7月23日 晚上11:15  

這裡看起來真的有種乾淨的氣質....
真的很想去!

Unknown 2009年7月27日 晚上11:22  

小紅帽:
素金的粉有濕意啦!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