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32號 Haiwan No.32

>> 2009年5月27日



我必需承認這個名字少了點‧‧聳動。〈歹勢啦!老闆!我這個人卡老實了啦!〉這名字放在各大花蓮旅遊或民宿網,是很難吸引到我的注意的,更別說是點進去了。

【台11】線,台灣東海岸的濱海公路,開車在這條路上,總忍不住會放慢速度,看著海天一色的那方,心思粉容易就不知飄到哪兒?儘管危險,不過我總拒絕不了這誘惑,甚至動心,想說是不是能在這海邊買塊小地,放個貨櫃屋,天天聽海,看看日出,拉拉大提琴〈中「送行者」毒太深〉。〈不知有沒有路過的地主願意出讓寶地的呢?〉相信跟我有同樣感覺的人絕不在少數,近年來這條路上的民宿,越來越多。遺憾的是,我北上南下,來回開過幾趟,我始終一直尋不到我心裡的那讓人不捨離去的小屋〈雖然我比較喜歡豪宅〉
海灣32號有著無可取代的海景戶戶面海沿著台階就可以通往海邊SLK 55 AMG,一部勁駒今天跟以往並沒啥不同,眼光很少停留在車道上,總是東飄飄西飄飄的,忽地,映入眼裡的是棟感覺與這籃藍的海洋格格不入的建築,孤獨醒目地矗立在那海邊,溫暖的泥土色與冷硬的的石材,低調的豪宅不尋常的出現在這裡,離最近的隣居也要幾百公尺。儘管看多了這樣的民宿通常前方的海灘多有消波塊,甚至有鐵皮屋啦或廢棄的舊屋,活生生的橫亙通往海灘的路上,變成只能在房間裡或民宿的小院子裡看海。

好啦!下去喇賽一下好了!〈好加在!沒鐵門!〉我大方的給他開了下去。
小賓一付很想下海去玩的樣子
停妥小賓後,一位帶付眼鏡的歐吉桑走了出來〈也不算走出來啦!因為他原本在旁邊小木屋的陽台,跟一些朋友喇賽,在這裡很難分室內外,因為都在一個“天空”下啦!〉〈你在工三‧‧小‧‧朋友啊!?〉,正躊躇著該如何哈啦時,老闆很熱情的介紹了起來,讓我反倒有點不知所措。不過,凡事起頭難,只要賽一喇,我就更不停不了啦!〈厚‧‧足利害嗎?〉
一樓邊間有大片的草皮 老闆引領我們進去參觀,房內是簡普的南洋風,瞄了一眼床鋪,乾淨又舒適。總共三層樓,一、二樓各有四間房,一樓的房間有小院子,木頭地板延伸到外面,而木頭地板外就是草皮〈我也顧不得形象了,鞋一脫,就給它踏上去啦!厚‧‧揪爽A!〉,我心想我應該會在這睡個午覺吧!浴室更是超過,乾濕分離沒啥,淋浴間可以容下四個人〈不過,那麼大要幹嘛?〉〈嗯‧‧給有需要的人吧!〉,更爽的是,浴缸就是面海,撒點玫瑰花瓣,哦──怎能不浪漫起來呢!〈不知道是不是海邊風大?我覺得如果可以在浴缸旁放些蠟燭會更浪漫。嗯‧‧也許有一間可以拿來做蜜月套房〉
一樓走道二樓走道

雙人套房四人房面海的浴室二樓房間的原木茶几三樓只有一間,可說是總統套房啦!有37坪那麼大。房內的擺設依舊承接一二樓的南洋風,不過,加了點奢華,沙發也是沙發床,如果四個人住這可以當第二張床。在屋內的一角有張原木的桌椅,看你是要泡茶看海,或是看書吹風,簡直是一百分的緊閉室,啊!是心靈角落啦!同樣面海的浴室,一間小的Walk-in Closet,還有小廚房可以用。〈誰會住這間還要自己下廚的呢?喔──假設有人帶傭人出遊的啦!〉
總統套房的客廳區總統套房的泡茶區
總統套房的寢室總統套房客廳旁的桌椅,據說這椅子非常貴!我斗膽的幫大家問了一下三樓的價錢,“乎你藥外多”?一萬?不免!八千?不免!六千?麻不免!五千有找金多!啊──你是不是要問我樓下的呢?哈‧三千還讓你可以買四張大樂透啦!讓你有機會來這兒住一輩子啦!

可惜來的時間不對,日正當中,雲多得令人討厭,我這閃那閃的,實在粉難拍出令我喜歡的。老闆請了我們冬瓜茶,希望我們多多逗留。不過,肚子已經在抗議,甚至不排除走上街頭。我跟老闆參詳一下,說我五點半再來。

今天鋒面來襲,天空已經烏雲密佈了,在「壽豐」已經開始飄起毛毛雨了。在要去不去間,猶豫許久,後來心一橫,索性就出發啦!

果然,要變天時通常會有大景出現,一層烏雲懸在半空中,底下似乎下著極大的雨勢,我在馬路上拍了幾張後,就邊拍邊走下去。老闆很高興見到我又來了,直說等很久了,害我為我的小遲到感到不好意思。

我把握時間,趕緊照了一些。整個天空呈現詭譎的藍,我把握時機猛拍,只是為了補捉更多細節,縮了光圈,卻也增長每張的曝光時間。天暗的越來越快,到後來,甚至B快門也出動了。

我覺得來這最好帶個一兩瓶紅酒,加點乳酪絲,如果可以再煎點Costco牛小排下酒,坐在戶外的椅子上,管你是一個人或一群人,都是極為難得的享受!

下面這張的小木屋,現在還不能提供餐點,老闆說他要找個厲害的廚師,才不枉這美麗的景色。〈木屋後方的光是來自花蓮市區的光害〉

入夜後,只聽得到海浪聲,以及左邊花蓮港的燈火,望著遠方深遂的黑暗,彷彿要把靈魂都吸進去了〈喂‧你又在寫三小‧‧朋友啊!〉
夜晚可以聽海,欣賞花蓮港夜景
雖然「海灣32號」還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小地方,但我覺得整體是朝著對的方向在走,相信在老闆用心經營下,會有更多貼心與驚喜!

別浪費時間去找它的網站了,老闆說他現在不打算建構,只想讓大家口耳相傳,他相信來過的人會更貼切的傳遞這兒的美!

喔!想訂房的呢?電話就在照片裡啦!老闆姓薛。〈說你看Free Jumper部落格來的,搞不好老闆還會給你折扣喔!〉

24 Comments:

Zeke 2009年5月27日 上午11:19  

ㄎㄠˋ,為什麼你每個禮拜都可以這麼爽的到處玩呀??真是令人羨慕ㄝ...
看在你有幫我問小狗入住的問題,我當然一定要幫你推到爆啦....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到最高點啦~~~~~~

Unknown 2009年5月27日 上午11:55  

你也可以啊!到處走走有益身心健康喔!

「里見四犬」又可以出動啦!不過小心它們不想回來喔!

感謝你用力一頂啦!

Unknown 2009年5月27日 上午11:57  

厚~腳手金快ㄋ!聽說賢內助已打完電話啦!

Charvis 2009年5月27日 下午1:34  

推! 推! 推! 推! 推! 看來Zeke這個連假是在花蓮狂飆了嗎?
無敵海景ㄟ 我家民宿也有海景阿(雖然是貼照片的 哈哈!)
再用力推一下!

Doohan 2009年5月27日 下午1:57  

哇塞,齁賽勒啊......
好漂亮喔.
光用想像的就令人感動,
不管是一個人對著海看書
或是三五好友,坐在那聊著人生未來的夢想.
再搭配幾杯冒著泡沫的啤酒,
光用想像的就令滿足.

匿名 2009年5月27日 下午2:42  

看起來蠻讚蠻悠閒ㄉ~不過感覺是會被餓到ㄉ民宿..(很怕被餓到)..ㄒㄒ..
不得不再稱讚一下你ㄉ照片~~太優ㄌ~~尤其是第1 & 26張...水水水水
我想端午連假回來應該又可以看到你其他精彩ㄉ故事照片ㄅ~~在PO給大家聞香聞香喔...
史薇 @0@

Unknown 2009年5月27日 晚上11:03  

To 史薇:

吃的應該是最不用擔心的是了,因為到市區,不用半小時。其實,這也是我喜歡它的另一個原因喔!

To Charvis & Doohan:

我覺得我們應該組一團去,誠如Doohan所言,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聊天,來盤炒丁香,再來一箱啤酒,啊~人生就該如此!

小紅帽 2009年5月28日 凌晨1:12  

我推薦的速度趕不上你去玩的速度,
怎麼幾天沒有看,就好像連載的畫刊,一下子就冒出好多偏出來了~
還得被逼畫押!這真是沒有天理阿~
恭喜你喜獲民宿老闆的青睞~(有可能是從來沒有人有那麼閒去拍這些....)
朝著成功的方向又往"錢"了一大步~
ps:請乾脆每個星期固定一天po網誌好了,以免連推薦都要趕進度~謝謝!

Unknown 2009年5月30日 上午10:22  

哈~

騙吃!騙吃啦!

不過,我已積極排假中

〈好像也不用排,每個禮拜都休三天,真是天天都是星期天,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下次就是要來住這間啦!

P.S. 這也要交weekly?!不會的吧!作功德也沒這骨力吧!

匿名 2009年6月2日 中午12:16  

沒錯光是5月份我就去了 兩次第一次也是在偶然的機會與薛大哥認識而第二次就決定帶爸媽去體驗一下這塊人間仙境ㄏㄏ各位水 水有機會可以親自去體會一下會有意想不到ㄉ滋味

callbusy 2009年6月2日 下午1:00  

好棒的民宿,看了真想去度假呢!^^

Unknown 2009年6月2日 下午2:05  

哈!我們有新朋友喔!真高興!

旅遊中的偶然粉棒,不管好壞,總讓人印象深刻!所以我自助,所以我不做功課‧‧〈啊!別打我‧‧〉

「忙線中〈callbusy〉」大大:
別再忙線啦!快去度假吧!
P.S. 我覺得有電線桿比較好,它可以在一瞬間先抓住人的目光,歹勢啦!外行的看法啦!

Zeke 2009年6月2日 下午6:31  

動作要快囉~~上次打電話去訂,結果竟然客滿啦~~
要好好計畫一下,找個時間出遊了

Unknown 2009年6月4日 上午10:23  

哈!我訂到了!

回來後再跟各位報告囉!

pikamimi 2009年6月7日 下午6:55  

沒有計畫的自助,自由自在的旅行,聽起來真是迷人XD。
我最喜歡這種可以跟大海與藍天安靜相處的地方了。不必過度的矯飾或是太多的華麗表情。安靜可以沈思的地方最美。
我還滿喜歡這個名字的…或許這個稍嫌低調的名字,對於一些奢求安靜的人來說,才正是絕妙選擇。

Unknown 2009年6月8日 下午6:06  

嗯~~
填不滿的汪洋大海,塗不完的天空畫布,
ㄛ~~
‘秤菜你’啦!ㄚ!這就是人生最爽的啦!

低調點好!不怕訂不到房。〈老闆應該不會看留言啦!吧?〉

匿名 2009年6月20日 凌晨1:44  

是個過客,不過看到你的這篇簡介,讓我已經失去很久的,對於旅行的想像有了一點。:-)

Unknown 2009年6月20日 下午3:10  

事實上,我現在正在「海灣32號」,
如果這篇已稍稍喚起你對旅行的想像,
我希望下一篇可以讓你著手規劃,
我熱愛旅遊,
因為它總能re-energize my life!
Wish it can do the same to yours!

Claire 2009年6月20日 晚上7:09  

一早被太陽晒醒之後燃起熊熊的動力,發現颱風也很配合的往西半邊去。是的,旅行的想像有了天時地利,還得歸功於累了一週的人和,現在的我也在海灣32聽著浪聲,在躺椅上慢慢等天色暗去。這是個很美的地方,你的照片把這裡的情致演繹的很棒,沒有太多的落差。

Claire 2009年6月20日 晚上7:10  

呵呵,your good wish comes true in a very fast manner. :-)

Unknown 2009年6月20日 晚上9:20  

阿娘微!

架嘟好!

金水A所在吧!

Enjoy it!

匿名 2009年7月5日 晚上11:12  

不好意思
我想請問一下

房間價錢大概是多少?


謝謝

Unknown 2009年7月6日 凌晨12:10  

我不曉得ㄋ。
你可以打0932-74-32-32問一下囉!
拍謝啦!

MINIE SHU 2012年3月12日 下午4:13  

2月份受當地朋友邀約也順便養病散心到了花蓮玩.當時是住在海濱街的民宿.房間很大海景超美還有陽台可以躺著看港口風景.只是活動空間只能在室內價格有點高...
白天時租了台125..到處晃蕩..再去遠來的路程中發現了海灣的建築.
當下驚為天人.
這根本是偶像劇或是拍婚紗專用的景緻.美呆了.
當下決定下回一定要來去住一下.
花蓮的山與海.人.空氣..
都讓我想要搬到這裡居住..
暫時丟掉北部的煩腦與緊張的生活
非常感謝你將海灣的美推薦給更多喜好優質旅遊品質的我們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