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火金姑 The Final Battle Against Firebugs

>> 2009年5月3日


『梅嶺一役』,

不懂隱藏、驕縱的人類遭到空前挫敗,
〈拿手電筒晃啊!用大聲公講話啦!等等〉

碩果僅存的人類流竄各地,
〈就是剩沒帶手電筒的及感冒沒聲音的啦!〉

極其少數的精英正積極策劃著另一場偉大的戰役,
〈哈!就束我啦!〉


《因特連》古文明的記載,
〈銬!“Internet”就“internet” ,講啥“因特連”啊〉

正要引領這群精英邁向成功,
〈啥一群?啊就你一個人而已,是在靠腰啥?〉

必將留名的“剩”戰 ‧‧‧ ‧‧『若蘭山莊之役』 

==================================
2009年春末,

人類遭遇空前的惡浩,

生產過剩〈DRAM、LCD‧‧〉、信用的膨風、油價的炒作,白目所種下的惡果,

即便精英〈哈!記得就束我啦!〉亦被這波金融風暴逼得顛沛流離,

〈Jim,訂單呢!?〉

〈天啊!我Q1不是才搞了一些了嗎?現在不過才Q2開始,你也幫幫忙!〉

忽地,一隻『鴿子』從天而降,〈嗯!確定不是楊宗緯〉

捎來集結的消息,

「X月X日酉時,若蘭山莊 ,不見不散」〈銬!就醬子?!〉

精英就是精英,不到一柱香的時間,

『死阿肥』〈CRV啦!〉已在二高上咆嘯怒吼啦!

〈為了確定地點無誤,就是『火金姑』的大本營,路上,精英用高科技的水果手機,撥了通變音電話給若蘭山莊寨主。〉

〈哈!不愧是精英,金的很”營”‧‧‧ 用最簡單的方式,確認了敵人的方位。)

電光火石間,『跡屁A斯』已將剛剛的對話轉換成一條清楚不過的路線,

八度空間裡,【嘉122】是條一連串“之”字的魔鬼爬坡道,

絕不亞於東瀛【秋明山】,

電腦建議我先利用巡航期間,
摹擬

練習飄移技巧,

但萬萬想不到,沿途風光明媚,

兩旁茶樹以諸葛孔明譏笑落伍的【八卦陣】擺放,〈按:電影『雷得 克里夫 Red Cliff』,又名『赤壁』〉

縱有『跡屁A斯』加身,還是下車拍照留念,耽誤了些時辰,

〈好個狡猾的火金姑!竟用如此下三濫的手法,想阻撓我完成『百萬大挑戰』!可恨!〉

【八卦茶樹陣】後,

一座偽裝巧妙的生態園區,矗立眼前,名約『圓潭』,〈原彈?原子炸彈!?〉

只見此處門口燈籠高掛,斗大的螢火蟲三字昭然若揭,

內有樓房一棟,

疑!有人耶!

原來是火金姑幻化成人,引人駐足,

快快下車收集情資,再匆匆離去,

〈唬~~險險給它騙去,又是火金姑設下的圈套〉


28公里處,

『若蘭山莊』已悄然來到眼前,


一個90度右轉,30度仰角,變速箱退至二檔,

『死阿肥』以極低的分貝靜音潛行,

在白天裡,【惡魔的小腳腿】是如此的青翠,

任誰也無法想像夜幕低垂後的猙獰面貌,

〈疑~~按怎只有我一個人?大伙兒呢?啊!只剩我在放無薪假嗎?〉
惡魔的小腳腿
漸露猙獰面目的【惡魔的小腳腿】
黑夜降臨,戰爭即將開始,

殺戮霜氣凍結四周空氣,

火金姑似乎也感到緊張的氣息,

正在火速集結中,

〈天啊!我的媽呀!奈ㄟ這多?!〉
  
炮筒以最大光圈“攝”殺,

記憶卡則在近身肉搏中,留下斑斑血跡,以血淚刻劃出歷史,

熊熊戰火漫延過橋,

忽見左手邊,火金姑源源不絕自黑暗深處飛出,


〈感講‧‧這就是傳說中的【水晶通道 Crystal Passage】,再往內即可抵達【毀滅的王座 Throne of Destruction】!〉
水晶通道 Crystal Passage
哇!我的古德尼斯啊〈My Goodness〉!

〈中大獎啦!Jackpot!〉
精英終究寡不敵眾,敗陣下來,

只見現場血花四濺,讓人為之動容,
〈疑~~不是雜訊嗎?〉


‧‧‧‧‧‧‧‧‧‧‧‧

‧‧‧‧‧‧

‧‧‧

〈不是你的螢幕壞了,是因為我還再逃,所以無話可說。〉

==================《      完      》====================

P.S. 第一次嘗試這種有點Rap,又有點R&B,卻又略帶點黃梅調,

眾多味道的曲風希望國倫老師會喜歡。
〈其實,我是希望能得到珊妮老師的認同啦!〉

13 Comments:

小紅帽 2009年5月3日 晚上11:38  

說真的,照片還是拍得精彩好看!
火金姑的綠光流竄之美,
又讓人再一次讚嘆造物者的神奇....

查克蘇 2009年5月4日 上午11:03  

拍的很不錯唷,不過你是在寫蝦咪三小朋友,為什麼有些我看不懂?
難道你跟火星人有交流??????

匿名 2009年5月4日 上午11:35  

無薪假換來的火金姑攝影~真是讓我大飽眼福..
總比我放假在家睡覺渡過有意義多了~~!! @0@
對於自言自語的RAP還不賴啦~蠻好笑ㄉ~ 史薇

Doohan 2009年5月4日 上午11:45  

哇塞.
果真是滿天的星星都掉到地上了啦.
不過這個寫作風格.........
...........
...........
...........
...........
...........
看來工作壓力真的太大
已經脫離了一般正常人的表達方式
真的得想方法舒解一下壓力了

小羽 2009年5月4日 上午11:46  

BRAVO!出大景囉,真棒ㄟ,推推推!
By the way, 蚊子多嗎?

小賽賽 2009年5月4日 下午1:55  

看起來板大粉沒童年哦!我小時候看到的密度比這還高粉多,只是深崁腦海無法share給大家.但拍的還不錯,讓我有時光回溯的feeling,還是幫推~~~~~~~推~~~~~~
In addition, 各位大大有無興趣一起加入超偶楊倩蒔家族,小弟認為唱歌好聽的人很多,但唱起歌來雍容自若寫意自在信手捻來的更是萬中選一(敝人覺得至少有鄧麗君及江惠's level)
請擁躍加入

小賽賽 2009年5月4日 下午2:08  

有一疑問:文中某段板大似乎使用"探訪魚訊茶訊"寫作手法來敘述,請問有其他特別的涵義嗎?

Unknown 2009年5月4日 下午3:37  

To 查克蘇:
虧你還是周星星的忠實影迷,怎麼會對這種『無里頭』的風格如此陌生呢?

To Doohan:
還好啦!只是想要挑戰不同風格,做個全方位的板主啦!

To 小羽:
應該還好,不過為了專心,我還是長袖長褲,右腳打綁腿,左腳不打,不紮S腰帶,帶水壺啦!

To 小賽賽:
聽說在額頭前放一張白紙,用心回憶,在請人從後腦勺用力打三下,可以將回憶印到紙上耶。如果還是沒有,那問題就補較嚴重。可能是你罪孽較重,需連續請大家喝飲料七七四十九天才行。

To 小賽賽:
我不知道你所指為何,是否可以明天請小雪解釋一番呢?

Unknown 2009年5月4日 下午3:52  

Sway,趕快去弄個帳號吧!

小賽賽 2009年5月4日 下午5:32  

我用口述的就好,不用像板大的提議那般麻煩.說來,那是在靠近兒時居住的一個"墓仔埔",草青青的,臨近有一小池塘,景色優美.每當盛夏時,約傍晚7~8便會與三五玩伴集結一起去那兒"尋幽".哇泄!成千上萬的火金姑佔據各個山頭(墓上),閃閃發亮非常壯觀,只是太多了,多到連貼在墳頭的"各人照"也在閃爍,感覺好像每位"在地人"都在對我們微笑似地.
板大有沒有興趣阿?我依稀記得那個地方,可以畫張"路觀圖"for you 啊!

Unknown 2009年5月7日 凌晨12:16  

嗯~~小賽賽,經你一番祥盡描述,的確可以補捉八九分的景象,

只是‧‧‧‧‧‧

我不是很確定那真的是火金姑嗎?還是“在地人”的‧‧‧

〈兒~~有點晚了,有點不舒服,不寫了!〉

Unknown 2009年5月8日 晚上10:56  

吉姆:
閣下文風,我恐怕小胖老師小琥老師會說:「油了點」!
此外,日落之際潛入深山,敢情您是喝了三瓶防蚊液
近日感冒(真的不是H1N1)、蕁麻疹纏身
反正不是額頭燒就是身體燒
看到那樣多火金姑,燒的更厲害啦!
Sean

Unknown 2009年5月9日 凌晨12:21  

『星光』的口味比較淡,所以我參加的是『超嘔』,「帶舅布」的啦!

非也!我是三瓶紅酒加身,三味真火啦!蚊子遇到我,妥當死翹翹!

報你一帖良方,保證退燒,溯溪去吧!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