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閱讀 Unlimited Sky

>> 2009年5月18日

原本應該先把澎湖的續集寫完的,但是我實在擔心拖太久,忽略掉了什麼,更因為我實在等不及,要將這星期的新發現分享給大家。所以嘛!澎湖就只好先等等啦!

其實我是在google「八卦茶園」〈就是徐若瑄拍御茶園廣告的那個茶園〉時,無意中發現了這間店的,才看了不到五分鐘,我就決定要去啦!

可能我實在等不及了,從台南出發也不到兩個小時的車程,竟讓我覺得有三、四個小時遠。由於隱身山林間,路並不好找,難怪它的網站特地用一張張的照片標示出來。不過,我還是在萊爾富超商打了電話,問了店家才終於回到正路上,原因就在於【台3線】接【投49】的地方位於竹山市區內,並沒有【投49】的標示,不容易找到。建議要來的如果可以將網路上的地圖印下來,也許會比較容易找到。喔!對了!如果假日要來,記得先撥個電話預約,免得沒位子,或是位子較差,當然最好就是早點到。

上山閱讀」住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頂林路 〈觀海坪附近〉

(投49-1線,7.5公里處)
                               

南投縣竹山鎮田子里大林巷16-62號

座標定位             :

N 120,42,49
            

                 S 23,41,47


預約電話             : 049-2841163

  

營業時間             :平日11AM-9PM   

                        假日10AM-9PM (含國定假日)

目前暫無固定公休日喔!




“何謂【一家理想的餐廳】??主人應該是知己,但不必過份殷勤;每天來的客人應該互相認識,但不必時時說話;食物是有價格的,但坐在這裡的時間卻無須付費;音樂不一定要非常典雅,但不可過份吵雜;書籍不一定要非常廣泛,但不可過度乏味。你認為呢??”

您是否也這樣認同主人為理想餐廳所下的註解呢?不過不管如何,你絕對不會錯過這樣的感動。

“一本書

一首曲

一望無際的天地

一覽無疑的心情

讓食物簡單的滋味

透過了我們的 眼睛,耳朵,舌頭,口腔,唇齒 ,詮釋之後

心靈上,就會湧現豐富的感動”


「閱讀」三寶之一:鹵豬血糕筍干控肉在此嚴禁拖腮,涼風徐徐的吹,很難不睡著啊!
生命需要適當的留白〈我喜歡上面這張的感覺,不過,這種情境照還是由正妹來做,比較不那麼噁心!希望有正妹可以主動報名,供食宿喔!〉

在往「八卦茶園」的路上,發現了這家民宿,「天空的院子」,不管名字或從外頭看都很有fu,就把它照了下來。稍後在從茶園的回程中,也順道參觀了另一間民宿,「鞍境家」,年輕的店員熱情的讓我入內參觀,也談到了「閱讀」與「院子」〈聽他的口氣好像朋友般來的:喔!你從閱讀那過來的!〉,原來是他們〈這三間店的店員〉彼此都認識,原本都在台南醫院服務〈應該是醫生吧!〉,後來‧‧,下次說吧!我應該很快,會到這大鞍山區來個兩天一夜的旅遊,順便也走走附近的景點,如「望高寮登山步道」、「林爽文戰備步道 」、「孟宗竹林步道」、「太極峽谷 」、「天井瀑布化石平台」、「玉福吊橋」、「青龍瀑布」等。到時再像大家分享囉!

13 Comments:

Unknown 2009年5月19日 上午8:48  

老李:
炎炎夏日又遭逢蕁麻疹纏身之際
拜讀此文,總算感覺一絲涼爽
自欣賞過「火金姑」系列文之後
那點點螢火似乎轉移到敝人身上
還越燒越旺,簡直無法成眠
還是要會賜一些降火文來壓制一下
不過,下次若內容有閣下兩腿交叉的照片
煩請事先告知並快遞嘔吐袋
剛剛在辦公室裡不小心看到~
恐怕又要麻煩清潔工清理地毯了

下次可以去走走囉!
SEAN

Zeke 2009年5月19日 上午9:17  

看來不失為一個午後閒聊的好去處,不過那天天氣是不是不好呀?或是山嵐所致,感覺好像天色昏暗.如果能有藍天跟陽光,那就更棒了.
不過~~吉姆哥竟然入鏡了,整個質感瞬間下滑.....

Mr.book 2009年5月19日 上午9:20  

謝謝Jim的介紹,很高興您如此喜歡上山閱讀,文字是一種感覺的抒發。如果你也有同樣的共鳴,就請大肆的傳遞吧! ^ ^''



上山閱讀

Katie 2009年5月19日 下午1:17  

本來很認真...
直到看到jim哥時,實在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

有人去住過花蓮後湖水月嗎?
網路看起來很美
不知道跟牡丹灣比起來如何

Unknown 2009年5月19日 下午5:03  

感謝大家寶貴的意見,

也讓我更加肯定,

我沒把我另外一張“M”字腿的po上來,是正確的決定。

畢竟,這是個比較健康的部落格!

Katie,
近期即將前往「後湖水月」,容我稍後稟報!我倒是住過「葛莉絲莊園」,除了價位高了點,其他都是一時之選,參考一下!

Unknown 2009年5月19日 下午5:11  

對了,當天天氣的確不是挺好的,下午很容易起霧,若要前來,盡量早點上山。

聽店家說,夏季雷雨過後,天空會很清新透徹,晚上可以觀賞夜景喔!

小賽賽 2009年5月19日 下午5:17  

沒得比,牡丹灣大勝,但口袋要粉深.後湖水月Villa較小,老舊,但其景色還算蠻清優地.但就CP值而言,牡丹灣一晚約13K,但一入門就可吃免驚,包括水果bar,特色點心,風味晚餐,宵夜,早餐,午餐,臨走前又可使用水果bar,無限量供應,超級划算.unlike後湖水月,除了早餐其他自備,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地,要事先準備,所以囉,牡丹灣再+1

KSBC 2009年5月19日 下午6:04  

養了兩隻牛的人妻可以報名參加嗎
如果不行 那~ 我家牛很粉嫩ㄛ
嗯 可以說比正妹更純潔啦

在你找到正妹之前 記得保留我家名額ㄋㄟ

Katie 2009年5月19日 晚上11:22  

開車真的不用兩小時嗎?如果這樣還蠻心動的~~

另外打個工商廣告
http://www.wretch.cc/blog/mimikahala
我們可愛的咚咚~~^^

Unknown 2009年5月20日 上午9:18  

To KSBC:
人妻現在也是粉夯的,當然可以報名,只是食宿就不便供應啦!

To Katie:
從你家可能還得多些時間ㄛ,不過,小咚咚要多穿點,山上挺涼的。

呵‧呵‧小咚咚好口愛,聽到一二三數字,就會笑。下次要不要試點別的,比如說,個十百千萬,如果越笑越大聲,那就粉有錢途啦!

KSBC 2009年5月20日 上午11:52  

我家老爺果然物交損友
人妻附送兩隻怎麼反而不附食宿啊
然道 要老弱婦孺露宿街頭嗎

Unknown 2009年5月27日 晚上11:15  

啊~安ㄋ就粉南處理了ㄋ?

Kevin哥,快出來“鬥三角”喔!

KSBC 2009年6月1日 下午6:15  

鬥三角是瞎密??

對了 忘了跟Jim叔叔說
我家老爺的酒牌暫時被吊銷了
謹此敬告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